老人腕部扭伤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1-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老年人由于身体的原因,在平时运动的时候,或者是搬一些重的东西都会很容易出现手腕扭伤的情况,当手腕扭伤时,正确的处理可以快速缓解症状。那么老人腕部扭伤怎么办呢?

老人摔倒后,首先要仔细检查是否有伤口、疼痛部位在哪里。如果有较大伤口,要及时到医院处理伤口,避免感染和伤口不愈。另外,首先你必须判断手扭伤是软组织受伤还是骨头受伤,如果只是软组织受伤,那么稍微动下伤害不大,如果是骨折,千万别乱动,应该找眼前的资源进行简单的固定,打120急救或者请人背着去医院。

老人腕部扭伤怎么办

由于老人对疼痛的敏感度较低,即使发生了手腕骨折,往往也不会觉得特别疼痛,只是手腕部有青紫肿胀、轻度疼痛。此时,可自己先捏一捏手腕,如果手腕有的地方肿胀,压迫时疼痛加重,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拍X光片,看有没有骨折。如果只是软组织摔伤肿胀,多数情况不需石膏固定,只需在伤后3周内尽量休息,让受伤的手腕不要用力。

老人腕部扭伤怎么办

刚刚手腕扭伤的时候,局部往往会出现肿胀,扭伤48小时之内进行冰敷,可以减轻疼痛程度及消肿。24小时之内最好不要用热水洗手或者热敷,因为受伤后,会造成毛细血管的破裂,皮下组织出血,这时候如果热敷的话会加速血液流动,手就会肿得更厉害。24小时后,破裂血管流血停止,这时可用热敷,促使扭伤处周围的淤血消散。

同进建议采用针灸来治疗,进行针灸治疗,不仅1-3次可以快速治好扭伤,而且花时间少花钱也少。而对于那些之前进行了一些治疗,但是仍有不适,活动受限的患者,进行针灸治疗可以进一步治愈。

原文地址:老人腕部扭伤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1499274822701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老人说话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