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缺营养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0-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到老年,抵抗力就会逐渐的下降,身体也大不如前,也很容易发生营养不良的情况,老年人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必须多补充营养。那么,你知道老年人缺营养吃什么好呢?

1、含铁丰富的食物

铁元素对人们的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长期缺铁和贫血会导致老人虚弱无力、抗病能力下降、大脑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等问题。而我国老年人群的贫血率是全国最高的,这和缺铁有着极大的关系。补铁最好选择肉类和动物内脏,比如牛肉,因为它们血红素铁含量比较高。还有一些黑色食物,如黑木耳、黑米、黑芝麻等也是补铁的好食物。

老年人缺营养吃什么好

2、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步入老年后人的蛋白质合成能力也在下降,利用率也降低,所以也需要补充。一般来说,蛋白质主要分两类,鸡蛋、牛奶、鱼、虾、瘦肉等是动物蛋白质的来源,大豆、坚果、谷类等食物则是植物蛋白质的来源。老年人补充蛋白质选择鸡蛋最好。

3、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

太阳下山后,在光线暗淡的楼道里上下楼梯,很多老人会因为看不清,表现为摸摸索索、小心翼翼,补充维生素A可以改善这个问题。含维生素A最丰富的食品是动物肝脏,其次为蛋黄和全脂奶。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富含胡萝卜素的食品有芥蓝、绿菜花、菠菜等深绿色叶菜。

老年人缺营养吃什么好

4、含锌丰富的食物

有些儿女可能发现在父母年老后为什么做的菜越来越咸,这是因为老人味觉退化造成的,这时候可以适当补充锌以提升味觉。日本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60~65岁的味觉障碍者中,28%血液里锌含量不足,而通过补锌,70%的人症状得到改善。食物中锌的供应主要来自贝类、虾蟹、肉类、鱼类,芝麻、松子的锌含量也很高。

5、含脂肪酸丰富的食物

老人应该多吃含脂肪酸的鱼,由于鱼脂肪里所含的脂肪酸,是促进大脑发达的最高物质。金枪鱼、松鱼、乌贼等鱼类中含有量多,而牛肉、猪肉脂肪中则没有。人脑约50%是脂肪,其中10%是这种脂肪酸。它有助于减少大脑的炎症,保护大脑的血液供应。

原文地址:老年人缺营养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358778122694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