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1. 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2. 骨质疏松症的自我护理
3. 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
二、饮过度会导致骨质疏松
三、骨质疏松症的症状表现

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1、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是最常见引起药源性骨质疏松症的因素。糖皮质激素可促进蛋白质分解,增加钙、磷排泄,减少蛋白质粘多糖的合成,使骨基质形成障碍;糖皮质激素还可抑制成骨细胞的活性,具有抗维生素D活性作用。

2、骨质疏松症的自我护理

休息与后动:每个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相应的活动计划,适当的活动可以增加和保持骨量。在活动中防止跌倒,避免过度用力。

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饮食与营养:特别鼓励老年人多食含钙和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如牛奶、乳制品、大豆、豆制品、蛋、鱼肝油等。

预防并发症:避免弯腰、负重等行为,保证生活环境的安全,防止跌倒

3、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

要多补充富含钙剂与维生素D同服,因为维生素D可以很好地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每天可以服葡萄糖酸钙2-4克,维生素D5000-25000单位。

老年人应该多活动及瘫痪病人在床上经常活动四肢或者由家属帮助患者被动锻炼,适当的体力活动可以刺激成骨细胞活动。

每天服氟化钠50毫克及富含锰的食物(例如全谷类,水果(香蕉最好),豆类,蛋类,肝脏等)锰和氟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

饮酒过度会导致骨质疏松

大家都知道骨质与骨质疏松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倘若人体的酒精过量,酒精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破坏的骨质大于形成的骨质,骨质开始流失,骨头就会过早地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此报告而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也有一些其他的学者认为原因是酒精会抑制了骨细胞的正常代谢。人体的酒精过量,酒精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破坏的骨质大于形成的骨质,骨质开始流失,骨头就会过早地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而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此外,嗜酒者骨细胞活动受抑制,会妨碍钙、镁的吸收和利用,这也是诱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一般来说,少量饮酒(每天不超过100克)对人体有舒筋活血之功效,能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如果饮酒过多,嗜酒无度不仅会损害肝脏,而且易患骨质疏松。这是因为酒精会抑制了骨细胞的正常代谢。

人体的酒精过量,酒精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破坏的骨质大于形成的骨质,骨质开始流失,骨头就会过早地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而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骨质疏松症的症状表现

1、疼痛: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症,以腰背疼痛多见,占疼痛患者中的70%-80%.疼痛沿脊柱向两侧 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会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日间疼痛减轻,夜间和清晨醒来时加重,弯腰、咳嗽、肌肉运动、大便用力时疼痛加重。一般骨量丢失12%以上时即可出现骨痛。老年患骨质疏松症时,椎体骨小梁萎缩,数量减少,椎体压缩变形,脊柱前屈,腰疹肌为了纠正脊柱前屈,加倍收缩,肌肉疲劳甚至痉挛,产生疼痛。

引起骨质疏松的药

2、身长缩短、驼背:多在疼痛后出现。脊椎椎体前部几乎多为松质骨组成,而且此部位是身体的支柱,负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负荷量更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背曲加剧,形成驼背,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致使膝关节挛拘显着。每人有24节椎体,正常人每一椎体高度约2cm左右,老年骨质疏松时椎体压缩,每椎体缩短2mm左右,身长平均缩短3-6cm.

3、呼吸功能下降: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最大换气量显着减少,肺上叶前区小叶型肺气肿发生率可高达40%,患者往往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4、骨折:这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和最严重的并发症。

原文地址:引起骨质疏松的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322150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