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预防脱发 芝麻大豆需多吃

发表日期:2016-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脱发是老年人无法避免的,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脱发会影响人的美观,那么老年人该如何预防脱发呢?又有哪些食疗可以改善老年人脱发严重的现象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老年人如何预防脱发

  一、加强身体锻炼

  人体进入中老年阶段,身体肯定大不如以前,但是中老人也可以经常参加一些适合自己的身体锻炼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自身的抵抗力,而且还可以起到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体质增强了,头发的健康自然也有了保障。

  二、保持乐观的情绪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可见情绪的变化对头发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临床研究表明,乐观积极的心态能够促使人体分泌大量的有益激素和乙酰胆碱酶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各个系统的调节有着非常重要的租用,提高免疫力,从而达到保护头发的效果。

老年人如何预防脱发 芝麻大豆需多吃

  三、多吃对头发有好处的食物

  头发的健康生长,离不开外界营养物质的供应,对头发生长有益的食物主要有,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可以让头发变得乌黑发亮;有利于头发合成黑色素的食物:西红柿、马铃薯、柿子等;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大豆花生芝麻等。需要提醒的是,中老年人应该尽量少吃酸、辣、高糖、高脂的食物,也不要喝浓茶、等,这些对头发有一定的伤害。

老年人如何预防脱发 芝麻大豆需多吃

  改善中老年人脱发现象的食疗方法

  1、黑芝麻黑豆泥鳅汤

  原料:芝麻黑豆各120克,泥鳅约750克,陈皮1/4个,生姜2~3片。

  制法:芝麻黑豆洗净,如胃寒者,宜炒熟再用,陈皮洗净去瓤,泥鳅洗净、宰净,慢火煎至微黄,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武火煲沸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泥鳅和黑豆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原文地址:老年人如何预防脱发 芝麻大豆需多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533529481095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