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乏维生素D怎么补

发表日期:2021-05-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维生素D对人体来说,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孩子身体内缺少维生素D,有可能会出现发育缓慢、手上容易脱皮,情绪不稳定等不良症状。那么孩子缺乏维生素D怎么补?

1、饮食补充

我们所需要补充的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另外,像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和海产品、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主要是来源于动物性食物。因此孩子应该适当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孩子缺乏维生素D怎么补

2、多晒太阳

除了食物来源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经常晒太阳,能保证足够的紫外线照射,预防维生素d的缺乏。但是,要记住晒阳光要在早上10点之前或下午3点之后才是最有效的,而中午的有害光线太多了不建议晒。

3、服用补充剂

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够大,也可以考虑给孩子服用补充剂。维生素D补充剂是最快、最直接的营养补充方式,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D也不能过量的补充,过量补充维生素D的话,会出现身体中毒的情况。而且过量的摄入维生素D有可能会出现高钙血症。

孩子缺乏维生素D怎么补

4、对症治疗

维生素D不是简单地吃进去就能马上在体内转化,需要通过胃肠道的吸收、肝胆的合成、肾脏的代谢,如果这些器官组织功能有问题,就会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家长发现孩子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话,最好带孩子去医院看看,通过专业医生的诊断可以快速的判断孩子的病症,并能对症治疗,原发病治疗好了,身体才能真正健康起来。

原文地址:孩子缺乏维生素D怎么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2199105122706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厌食怎么提高食欲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