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怎么提高食欲

发表日期:2021-05-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厌食是儿童摄食行为发生异常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各个年龄段的儿童身上,但以1~6岁小儿多见。营养摄取不足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那么,厌食怎么提高食欲呢?

1、鼓励进食

一旦发生了孩子有厌食情况,家长切忌一味强硬要求,通过恐吓、威胁、打骂等方式让孩子进食,这只会增加孩子的厌食程度。可以试着改用一些可爱精致的餐具,创意摆盘,营造轻松闲适的用餐氛围,来慢慢唤醒孩子对食物的欲望。家长们还可以用积分卡鼓励的方式,每次进食后都可以鼓励孩子获得喜欢的书籍或玩具等,逐渐改善厌食状况。

厌食怎么提高食欲

2、准备开胃的菜

想提高食欲,可以适当摄入有酸味的食物,例如酸梅、橙皮、山楂、菠萝、猕猴桃、柠檬等。酸味食物可以增加胃液酸度,有生津解渴、健胃消食之功效,能够增进胃口。除了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在炒菜、煲汤时适当加入陈皮、菠萝等,有开胃功效。夏季温度高消化功能差,还应少吃难消化的食物,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鸡肉、鱼肉、粥等。

厌食怎么提高食欲

3、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主要针对比较严重的厌食患者,剥丝抽茧,找出病因,对症下药。因此当孩子出现严重的厌食情况,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有针对性地进行药物治疗,同时辅以生活调理,逐步提高患者食欲。除了药物治疗,家长还要帮助孩子调节好情绪,多陪伴孩子、多与孩子交谈、给孩子们安排丰富的体育锻炼活动,带孩子走到户外,加快代谢,促进饥饿感的产生等,也让孩子走出心理阴影,心情变得开朗舒畅,增强食欲,主动用餐,感受用餐的乐趣。

原文地址:厌食怎么提高食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2181823022706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孩子长高喝什么汤好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