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

发表日期:2021-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
二、夏季孩子中暑的急救方法
三、夏季孩子中暑的食疗方

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

1、夏季避免孩子中暑之适宜温度

使用风扇空调把室内的温度降到适宜温度。

家长一定要把控好室内的温度,因为夏天过于炎热,一般不允许孩子外出,所以会让孩子留在家里。家长可以利用风扇或者是空调把室内的温度调控到20℃至25℃左右,这个温度刚刚好适宜人体所能适应的温度。不过也不能一直开着风扇空调,使用一两个小时要及时开窗通风透气,换换室内污浊的空气。

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

2、夏季避免孩子中暑之穿衣方法

密切关注气温的变化,依据温度变化给孩子穿衣服。

夏天孩子穿衣服也是一大难题,家长很难把握该给孩子穿衣服的度,早中晚的气温变化太快,孩子特别容易感冒或者是中暑。家长要密切关注气温的变化,孩子有出汗的苗头,就尽快给孩子脱少一点衣服,气温稍微降低了,就可以考虑给孩子添件衣服。

3、夏季避免孩子中暑之外出准备

避免让孩子到高温户外活动。一些家长误以为孩子体内缺乏某种元素,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下带孩子晒太阳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夏季外出必备:

3.1、防晒霜:最好随身携带SPF值在15以上的防晒霜。

3.2、帽子:最好是帽檐很大可以耷拉下来遮住孩子的耳朵和脖子的那种帽子。

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

3.3、凉鞋或凉拖鞋:用包装袋装好一双或2双凉鞋以备用。

3.4、爽身粉:意在保护皮肤,但不能扑过多的粉在孩子身上,以免被孩子吸入,影响其呼吸系统。

3.5、保温壶或保温瓶:(这里的保温指的是保持低温噢)用来装食物和饮料,因为高温情况下食物、饮料容易变质。

3.6、充足的水:孩子需要饮用大量的水补充其身体在高温下消耗的的水分。

3.7、太阳镜:要给孩子配备儿童专用的太阳镜。

3.8、小手巾或纸巾:用来擦汗或临时遮阳。

夏季孩子中暑的急救方法

当宝宝出现中暑症状时不要惊慌,只要采取以下适当的措施,宝宝的情况就会好转:

1、立即将宝宝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或有冷气的房间休息。

2、让宝宝仰卧,维持呼吸道的通畅,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用湿毛巾擦拭全身降温;如宝宝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干衣服,同时打开电扇或开空调,以便尽快散热,但风不要直接朝宝宝身上吹。

3、在宝宝意识清醒前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意识清醒后少量多次饮淡盐水,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盐分,每次饮水量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也可以给宝宝喝一些鲜果汁;还可口服如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药物。

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

4、不要让宝宝吃油腻的食物,过多的食用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而输送到大脑的血液便相对减少,营养物质也不能被充分吸收。

夏季孩子中暑的食疗方

1、茅根荷叶

组成:鲜白茅根100克(干品50克),鲜荷叶一大张,大米100克,白糖50克。

功能主治:本方具有清热凉血,祛湿解暑的作用。适用于热痱,疮疖,暑天烦渴,小便短赤。脾胃虚寒者忌服,注意忌用铁器煮。

烹调技巧:鲜荷叶洗净,剪成3厘米见方小块。大米淘洗干净沥干。白茅根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放于砂锅中,注入清水1500毫升,煎半小时,过滤去渣,留下白茅根汁,加入大米,大火烧开后,再下鲜荷叶,转用小火慢熬成粥,加白糖,搅匀,烧开。每天服3—4次。

2、莲子心茶

组成:莲子心甘草各5克。

功能主治:本方有清心、安神、降压的作用。适用于烦躁,睡眠不宁,心悸,烦热,口干等。

烹调技巧:将莲子心、甘草洗净沥干,入滚开水300毫升,盖好,温浸半小时。代茶饮,每天3—4次。

原文地址:夏季孩子避免中暑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1723946922703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中学生如何预防夏季中暑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