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

发表日期:2020-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支原体肺炎,是由于感染支原体而导致的呼吸道疾病,具有传染性。一般在气温变化的季节多发,好发于儿童。那么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有哪些呢?

肺炎支原体进入宝宝体内后并不立即引起症状,在潜伏了约2~3周后才会引起症状。宝宝主要表现为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

后来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会伴有头痛、畏寒和疲乏等症状。大多数得了肺炎支原体感染的儿童会出现发热,通常体温在38.5℃-39℃之间,而且发热持续时间长,容易反复发热。当然,还因个人体质不同,还有些儿童支原体感染仅有低烧,甚至不发烧。

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

肺炎支原体感染最大的特点就是咳嗽,起先是干咳,后转变为剧烈的咳嗽,无痰或仅有少量黏痰。咳嗽的症状在晚上躺下睡觉时比较明显,年龄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发生呼吸困难和憋喘。当久咳不愈时容易引发气喘,我们称为咳嗽变应性哮喘。长时间的气喘会转变为哮喘,所以支原体肺炎感染和哮喘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大约有8%-30%哮喘急性发作与支原体感染有关。

孩子的运动系统也会遭受一定的损伤。有很多孩子在患上支原体感染这一种疾病之后,会出现关节炎,最为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关节痛、肌痛、行走不便等等。

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

支原体侵犯儿童泌尿系统,引起泌尿系统的支原体感染,临床发病率不高。支原体侵入泌尿系统后,引起尿频、尿急、尿痛,有的儿童可以出现生殖器官部位的瘙痒。

除此之外,部分患儿还会出现全身多个系统的表现,如伴有心肌炎时,会出现胸闷、心跳、心慌、气促、发热,甚至常自觉气短、叹息等症状;伴有肝炎时,会出现胃口差、呕吐、腹部不适等症状;伴有脑膜炎时,会出现神志变化、呕吐、头痛、抽搐等症状。

原文地址: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626617222696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多动症儿童的特征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