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二、新生儿甲低是怎么引起的
三、新生儿甲减会自己恢复吗

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1、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首先不要慌,先了解甲低资料。“甲低”是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的简称,亦叫“甲减”。“甲低”是指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理效应不足所引起的全身性疾病。根据发病年龄、病理生理改变的不同,又将甲低分为呆小病、幼年型和成年型三类。床表现取决于起病年龄,胎儿和婴幼儿时,甲减可导致矮小和智力低下。甲减发病出现在胎儿期或出生后不久,称之为呆小症。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第二,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复查。因为此类筛查是在新生儿出生72小时后通过脚板采血进行检查的,所以大部分筛查都不是很准确,需要通过多次复查才能够确诊。一般父母没有先天性甲低的都不必着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孩子。

最后,若经过多次复查,还是存在甲低的情况下,只要配合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治疗,终身服药,智力基本上正常。

2、新生儿甲低复查通过率高吗

一般情况下,复查通过率还是蛮高的。新生儿甲减症状可有表情呆板,鼻扁宽,鼻梁下陷,两眼距离远,眼泡肿胀,嘴唇厚并向前突出,舌头增大,声音嘶哑,牙齿不长或稀少,个子不长或长得很慢,智力发育极差,只能照顾自己吃饭、大小便,不能上学,或者只能做非常简单的事情,稍为复杂一点的事就不能干。对这种小孩要想到患了甲减的可能性,应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3、新生儿甲低有什么症状

甲低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特别的严重,多发生在胎儿期或者是婴儿期,甲低的出现会严重的损害到宝宝的脑发育,诱发了发育迟缓以及智力受损的症状出现,病发期间患儿的精神面貌异常,表情方面严重呆滞,表现为少动,哭声较低且非常的少,患儿在吸奶方面特别的困难,经常处在睡眠状态当中,对于外界的反应较为低下。

甲低患儿的面部容貌会发生改变,生理性的黄疸期会相对延长,患儿的面部产生了浮肿的情况,眼间距变大,且鼻骨特别的扁平,导致患儿的唇厚舌大,甚至会向口外伸出,患儿的体貌特征也会有所改变,多数患儿会出现头大颈小的情况,躯干较长而四肢特别的短,体温也会变低,四肢的末端容易发凉,病发时间较长的宝宝还会有腹胀以及便秘的症状出现,毛发较疏甚至出现了干枯的情况。

很多甲低的宝宝会出现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患儿的智力发育特别的低下,对于外界刺激反应较为迟钝,导致患儿的坐、走以及各种运动发育产生了迟缓,乳牙长出的时间会相对延长,这给宝宝的发育带来了阻碍,还会严重的侵害到宝宝的健康。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新生儿甲低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原因:

由于先天性的缺陷,造成合成甲状腺素的一些酶的缺乏,使甲状腺素的合成发生障碍。

主要是孕妇缺碘而导致胎儿期缺乏甲状腺素,也可见于小儿先天甲状腺功能发育不良

全身很多组织有甲状腺素的受体,尽管甲状腺素的量不少,也会由于受体的缺陷,使甲状腺素不能发挥作用,从而出现甲减表现。

后天性原因:

长期缺碘,使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不足,因而甲状腺素的生成减少。

放射性131碘治疗时,131碘用量过大,使甲状腺组织破坏过多,也可出现甲减。

各种甲状腺炎造成甲状腺组织的破坏可以引起甲减。

下丘脑-垂体病变时因促甲状腺素不足,使甲状腺生成甲状腺素的功能减低。

有些药物可以抑制甲状腺素的生成,因而引起甲减。常见的药物是抗甲状腺药物。新生儿甲低怎么办

新生儿甲减会自己恢复吗

不会自己恢复的。新生儿甲减的治疗越早,恢复的概率就越高,而且远期的预后就越好。治疗的越晚,恢复的概率就越低,而且远期的预后就越差。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尽早的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之中,我们还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以观察孩子的恢复情况,并且要及时的调整治疗的方案,以尽量减少病情对孩子的影响,这样才能够使孩子的身体尽快的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原文地址:新生儿甲低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70820182217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