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二、婴儿不睡觉怎么办
三、婴儿正确的睡姿

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1、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是不是妈妈怀着宝宝的时候,睡觉就少的原因呢?这个也有关系的。因为妈妈总是活动着,宝宝在肚子里也会醒着不睡,时间久了,就容易养成习惯了,当然出来后也就不怎么爱睡。另一方面,这么小的宝宝,每2个小时就喂一次奶,适当再喝点水,别上火,室温合适就成,不要包裹的太严密,新生儿体温比正常人都要高的,包的多了,反而热早不宜睡眠。另外,孩子的精神状况如何呢?如果很正常,不无故哭闹,那你大可不用太担心,出了月子就会好起来的了。

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新生儿初到人间,身体肌肤需要父母的爱抚,躺在父母的怀中会感到温暖安定,这是孩子的正常心理需求,父母应尽量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这也培养亲子关系的好方式。但是父母总是爱不释手,只要孩子哭就抱在怀里哄,尤其在晚上,常常抱着孩子睡熟后才把他放在床上,时间长了,就容易使孩子养成了不抱不睡的习惯。

2、婴儿睡觉时间是多久

新生儿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天累计的睡眠时间可达20个小时左右。随着宝宝不断长大,宝宝的睡眠时间也会逐渐缩短。2—5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在16个小时左右,6个月后的宝宝睡眠时间在15个小时左右。

但不同的宝宝因个体差异,睡眠时间也会有多有少。这些新生儿睡眠时间参考值是外国人制定的,目前国内还没有制定睡眠时间参考值。据儿童睡眠调查来看,由于不同地区之间的差异,我国小孩的平均睡眠时间会比外国少2个小时。

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3、新生儿睡多长时间和他的成熟度有关

新生儿睡多长时间和他的成熟度有关,足月的宝宝一般每天需要睡16到20个小时不等。但从临床观察来看,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有的孩子睡的时间长,有的则精神头大,不愿意睡很久。其实这就像成年人有的每天只睡几个小时,有的却要睡满10个小时才不困,家长不用大惊小怪。无论是十几个小时还是20个小时都可以算正常。

婴儿不睡觉怎么办

1、准备工作:喂饱宝宝,吃饱了的宝宝会满意地入睡;不要逗引宝宝或做猛烈的动作,使他太兴奋;让他在爸妈的怀里安静一段时间。

2、摇动:抱着宝宝来回摇动可以帮助他尽快睡着,在摇动的同时唱催眠曲效果会更好,也可以把宝宝放在摇篮里。注意:不要剧烈摇晃宝宝,以免使脑部在撞向头骨时,血管破裂,导致脑部受伤。

3、音乐:用一段柔和舒缓的曲子作为睡前音乐,帮助宝宝入睡,可以选择宝宝胎教时听过的音乐。

4、把宝宝包起来:用一块毯子或床单把宝宝包起来可以使他感到安全,并能防止宝宝因四肢活动或扭动把自己弄醒,让他睡得更好。

5、使用安抚奶嘴:宝宝能从吸吮中得到安慰。如果担心宝宝以后会依赖奶嘴,可以让他用到3个月,这个年龄容易戒掉。

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

婴儿正确的睡姿

侧卧睡姿

侧卧最好采用右侧位,能避免心脏受压,又能预防吐奶,特别是刚吃完奶后宝宝更应右侧卧,有利于胃内食物顺利进入肠道。但是始终朝一侧睡,易发生脸部两侧发育不对称以及歪扁头,也有可能造成斜视;而且宝宝不容易维持侧卧姿态。

卧睡姿

父母普遍认为,小婴儿趴着睡容易阻碍宝宝呼吸引起窒息。其实刚出生的新生儿就 具备了自身防御的能力,当脸朝一侧俯卧时,他会本能地将口鼻露出来,舒畅地呼吸。趴着睡反而有助于胸廓和肺的生长发育。因为趴着时宝宝的胸部压迫床,床的 反作用力正好按摩小儿的胸廓,能提高宝宝的肺活量。宝宝如果发生吐奶时,也会顺着嘴角流出,不会因呕吐物吸入气管而发生窒息。

仰卧睡姿

一般中国的父母都习惯于让婴儿采用仰卧的睡姿,仰卧时便于父母直接观察婴儿脸部的表情,宝宝的四肢能够自由地活动。但是仰卧时宝宝容易发生呕吐,由胃反 流到食道的食物吐出后,会聚积在宝宝的咽喉处,不易由口排出,较易呛入气管及肺内,发生危险。

原文地址:婴儿为什么睡觉很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02976102064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