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怎么补钙好

发表日期:2016-10-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小孩子怎么补钙好

可以通过饮食来补钙: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2、酸奶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3、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小孩子怎么补钙好

4、含钙橙汁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5、干酪

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6、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们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7、深绿色有叶蔬菜

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8、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9、虾皮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二、小孩补钙应该补到几岁呢

需不需要给婴幼儿补钙,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医生有不同的要求。由于我国北方地区阳光照射强度较弱,营养结构不够全面,所以医生一般建议在两岁之前给孩子补充一定量的钙质。两岁大的宝宝已经开始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从中吸收各种营养,其中也包括钙。牛奶是钙的最好来源,每100毫升牛奶中通常含有110到130毫克的钙,每日喝500毫升的牛奶就可以满足孩子对钙的需求。如果孩子不喜欢喝牛奶,喝一定量的酸奶、豆浆,吃豆制品可以起到一些辅助的作用。

有的家长误解了钙的作用,以为单纯补钙就能给孩子补出一个健壮的身体,把钙片作为“补药”或“零食”长期给孩子吃是错误的。营养学家指出,只要坚持平衡膳食的原则,如每天吃1—2杯牛奶,再加上蔬菜、水果和豆制品中的钙已经足够满足人体所需,这就不必另外再补充钙片。如果盲目给孩子吃钙片,反而可能造成体内钙含量过高。

根据国外的研究表明,儿童长期吃钙过多会使血压偏低,增加日后患心脏病的危险。眼内房水中的钙浓度过高,可能沉淀为晶体蛋白聚合,引起白内障;尿液中钙度过高,在膀胱中容易形成结石,给尿路埋下隐患。如果同时摄取较多维生素D,肝、肾等重要的生命器官都会像骨骼一样“钙化”,后果非常严重。另外,体内钙水平升高,可能抑制肠道对锌、铁、铜等元素的吸收,孩子易患微量元素缺乏症。因此,您家里的孩子是否需要补钙,到底要补多少,还是要请儿科医生指导,决不可滥补。

三、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严重钙缺乏可导致骨矿化障碍,出现佝偻病临床表现。

原文地址:小孩子怎么补钙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761740591755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