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谨防九大伤脑的不良习惯

发表日期:2015-09-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要注意防止孩子伤脑,孩子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容易伤到脑子。谨防孩子的九大不良习惯!

  1、蒙头睡觉

  人每时每刻都在呼吸,吸入新鲜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这样才能使身体的各部分器官保持良好状态。可是,当把脑袋钻到被子里睡觉时,厚厚的被子犹如一堵围墙,把睡眠者与外界隔绝开,无法进行气体交换。

  结果被窝里的氧气越来越少,而二氧化碳则越来越多。由于得不到足够的氧气,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体内各器官无法正常工作,最终将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谨防九大伤脑的不良习惯

  蒙头睡的人因为缺氧,会突然感到胸闷、气急,或者睡到半夜时突然被噩梦惊醒,全身大汗淋淋,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搏斗。

  2、长期饱食

  人们在对待饮食的量上,“吃要吃饱”仍是相当多的人的饮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饮者大有人在,毫无节制的饮食使人的胃、肠等消化系统时时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各内脏器官也被超负荷利用而无法保养。

  大人经常会以“吃的饱才能学得好”为借口让孩子大吃特吃,但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要是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谨防九大伤脑的不良习惯

  3、睡眠不足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是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专家实验证明,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且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继而效率也就大打折扣了。

  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所以,青少年要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

原文地址: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谨防九大伤脑的不良习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41256537890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