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胆小心理应如何克服

发表日期:2015-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孩子都是掌中宝。在培养下一代的时候,如何帮孩子克服胆小成为了一大难题。不过,在挨欺负的时候,家长别责怪,要在办聚会的时候让孩子多交友,这些活动都可以让孩子走出困境来,积极的面对社会。建议家长通过抓6“气”来帮孩子克服胆小。

锻炼孩子

        1,控制自己的怒气。有的家长听说孩子被欺负了,第一个反应是生气。不但气孩子被人欺负,更气孩子“没出息”,没有奋起反抗,甚至责怪、恐吓孩子。孩子遭人欺负本来心里就难受,再受父母责难,孩子的心灵就会受到二次伤害。

        2,营造家庭的和气。家长要营造融洽的亲子关系,宽松民主的家庭气氛以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要经常开展一些轻松有趣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体会到人际交往的愉悦,在这种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中,孩子的胆量会变大。

原文地址:孩子胆小心理应如何克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26254308495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