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按这些穴位治疗失眠(2)

发表日期:2019-05-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只手的拇指第一个关节横纹正对另一手的虎口边,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处就是合谷穴。合谷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的穴位,按摩此穴对于神经性头痛、失眠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内关穴

内关在前臂内侧,腕横纹上2寸。内关是手厥阴心包经的络穴。如果把心看成是身体里的君主,心包就可以看成是君主居住的宫殿。心包有代心受邪的作用,用心包经的络穴调节心包的功能,也就是在调节心的功能。

神门和内关相配,能够宁心安神,我们针灸医生大多把它们作为治疗失眠的主穴。

神门穴

神门在手腕部,手腕掌侧横纹的尺侧一段,尺侧的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取穴的时候可以把手掌朝上,手掌小鱼际上角有一个突起的圆骨,从圆骨的后缘向上用手按,能按到一条大筋,这条大筋外侧缘与掌后横纹的交点就是神门。

心主神明,心藏神。看名字就知道,神门这个穴位善治“神”之疾病。 神门是手少阴心经的原穴,“五脏有疾取之十二原”,所以神门通治各种神志疾病。

三阴交

失眠怎么办 

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可以摸到胫骨,它就在胫骨的后方。此穴乃足三阴经(肝、脾、肾)的交会穴,故能通调肝脾肾之经气,达到健脾、益肾、养肝的作用,精血得以统摄于脾,受藏于肝,内养于肾,心气下交,则神志安宁。

百会穴

原文地址:失眠怎么办 按这些穴位治疗失眠(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049124692029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