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发表日期:2015-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按摩穴位是现在比较简单又有效的养生保健方法了,那么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孕妇有哪些穴位是不能按的?今天就请大家跟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是可以按摩穴位的。

多数孕妇再怀孕期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还会因为怀孕而导致抵抗力变差,容易伤风感冒,并且还不能吃药。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按摩一些穴位来打到治疗的目的。

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临床研究发现,孕妇感冒是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治好的,并且给孕妇进行穴位按摩还能改善孕妇妊娠期的一些不良症状,如水肿、易疲乏等。如果孕妇睡眠状态不佳,也是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缓解的。

需要注意的是,给孕妇按摩穴位是一件极为危险的事情。因为按摩的穴位不对是会伤害到孕妇自身和胎儿的。因此在给孕妇按摩穴位以前,必须要先请教专业的医师,要对所按摩的穴位要有清楚的了解。另外,按摩的力度也要轻重适宜,手法要温柔。

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当在按摩过程中孕妇出现不适,需立即停止按摩。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在给孕妇按摩穴位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穴位是不能按的,更不能扎针,否则会出现流产或者胎儿停止发育的问题。那么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呢?

1、合谷穴

位于手背虎口处,即大拇指与食指间凹陷的位置。按摩这个位置可治疗牙齿疼痛、手腕及臂部疼痛,口眼歪斜,感冒发热等症。但孕妇不宜。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按摩穴位吗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494071941012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