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养生法 6大保健穴位多多按摩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医穴位养生有着很悠久的历史了,穴位按摩养生能祛病防病,强身健体等多种好处,那今天我们来看下最适合我们日常生活的6大保健穴位是哪些?

  1、刺激明眼穴

  眼睛干涩时,可以动动手指上的明眼穴。

  怎么找?左右手的大拇指中间的骨节上。

  怎么按?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夹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别对这个穴位进行刺激,以稍微感觉到疼痛即可。可以在工作的休息时间,或是等车的空档期自行按摩。

  春天是“百草回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加上过年时的暴饮暴食,缺少运动,办公族的常见病也开始加重复发。

  2、按压公孙穴

  白领吃饭常常不规律,十有八九有肠胃病。有空多按摩公孙穴,对脾胃有帮助。

中医穴位养生法  6大保健穴位多多按摩

  怎么找?公孙穴在足内侧缘,第一跖骨基底部的前下方,赤白肉际处;足三里位于外膝眼向下量四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量一横指。

  怎么按?在办公室取坐姿,两手拇指分别按住该穴位,深呼吸渐渐用力揉按20~30次,每次每穴按压5~10分钟。

原文地址:中医穴位养生法 6大保健穴位多多按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23899042182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