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条蹦跳的鱼

发表日期:2016-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人生是一条蹦跳的鱼。人的一生,有悲有喜,该怎么过,还是取决于你的内心。人生有得有失,不要总是沉浸在悲伤的黑暗里,像一条蹦跳的鱼一样,跳过那些悲伤绝望吧。

人生是一条蹦跳的鱼

在一家餐厅吃饭,我说菊花有苦味,服务生说不可能的,他泡了一天的茶,也没有客人反映有苦味,应该是没有加糖的缘故。他没有征求我的意见,直接就把糖放到杯子里。他不知道,我是喜欢那种苦味的。他的糖,媚俗了我的灵魂。

还有一次,和朋友去小馆喝酒。我们俩各自去倒一杯白酒,朋友为了对得起酒钱,倒了满满一杯,而我却没有倒满。他小心翼翼地端着酒杯回到座位上,结果他的那杯洒了很多,而我那杯一滴没洒。放到桌子上后,他发现我那杯酒反而比他那杯酒还多出了一截。“嗨,还是你聪明啊。”朋友对我说:“光想着占有,没曾想反而失去得更多。”

“不仅如此呢,”我说,“还有这短短的一小段路呢,你看你走得如履薄冰,而我却是轻松自在的。”

我喜欢把岁月描绘成苹果,我容易把苹果想象成少女的脸庞,我鄙夷我的三尺垂涎,却不排斥我的热爱。

人生是一条蹦跳的鱼

《海角七号》里有句台词:我不是抛弃你,我是舍不得你。不明就里的人,看这句话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薄情郎为自己的薄情找的堂而皇之的借口。有些人的人生就是这样,抛弃就是抛弃,何必再找那样一个煽情的伪装的尾巴呢。哪怕绝情,也毅然决绝一些为好,那不光是为你,也为那个失宠的女子,让她早一点回头望月。躲在树洞中苟且是一生,站在悬崖边眺望、挣扎也是一生。

原文地址:人生是一条蹦跳的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776152281793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