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颜色决定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西红柿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菜肴,也是日常生活中可以美白防晒的水果;可蔬可果,营养丰富。然而,根据西红柿颜色的不同,在营养价值上也是有着很大的差别。

西红柿颜色决定功效

西红柿既是美味果蔬,又是一种良药。现代生物学和生理学研究表明,人体获得维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机体抗癌能力的决定因素,癌症患者对维生素C的需要显著增加。因此,西红柿是防癌抗癌的首选果蔬。

比如红色西红柿、既含番茄素又含胡萝卜素,可预防癌症且有益眼健康;而橙色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偏少,胡萝卜素含量更高,口感偏甜,更适宜作为水果食用。

西红柿颜色决定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颜色决定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既有保护所含维生素C不被烹调所破坏的作用,还有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对消化力虚弱和胃酸过少者,适当吃些西红柿或饮其汁液,有助于疾病的康复。西红柿中含有的果酸,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脂血症亦有益处。据药理研究,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和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原文地址:西红柿颜色决定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hongshi/1438433412845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