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无花果也能抗癌防癌

发表日期:2015-04-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吃无花果也能抗癌防癌,无花果是一种不会开花,直接结果的植物,是一种很少见价值很高的植物呢,很关键的就是无花果的果实了,味道甜美,很好吃,富含极高的营养物质呢。

食用无花果可食率高,鲜果可食用部分达97%,干果和蜜饯类达100%,且含酸量低,无硬大的种子,因此尤适老人和儿童食用。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酶、脂酶、淀粉酶和氧化酶等酶类,它们都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所以,当人们多食了富含蛋白质的荤食以后,以无花果做饭后的水果,有帮助消化的良好作用。无花果的果实、叶片、枝干乃至全株均可入药。果实除了开胃、助消化之外,还能止腹泻、治咽喉痛。在浴盆中放入干燥的无花果叶片,有暖身和防治神经痛与痔瘘、肿痛的效果,同时还具右美容皮肤的作用。

吃无花果也能抗癌防癌
吃无花果也能抗癌防癌

食用方法:百合无花果汤:无花果,由于树叶厚大浓绿,所开的花却很小,经常被枝叶掩盖,常常是果子露出时,花已脱落,所以叫它不花而实的无花果。无花果营养丰富全面,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酶,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不仅可以防癌抗癌,还能起到减少脂肪、美容驻颜,降低血压,促进食欲的良好效果。百合,有润肺止咳、养阴消热、清心安神的功效。用这两种材料,再加上抗氧化的苹果跟蟠桃,煲出的汤,味道甘中带甜,而且甜得既天然又温和。立秋时节,喝上一碗这样的汤,可以收到很好的美容润肺、止咳养颜的功效。

无花果糖水:无花果加冰糖炖,色泽艳丽,美容养颜。无花果酱:无花果去皮切块,打成浆熬制。?无花果瘦肉汤:味道甘美的无花果,加上蜜枣、南北杏一起煲煮,可以将每一种食材的功效都发挥到极致。这款经过两个小时熬制的靓汤,具有促进食欲和镇咳止痰的作用,非常适合这忽冷忽热、潮湿多余的春季。此外,此汤还具有清甜润肺、清热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宜咽喉肿痛的同学饮用。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吃无花果也能抗癌防癌,一般风干的无花果干直接吃很不容易吃下口的,最好是制作一些滋补品来吃最好。

原文地址:吃无花果也能抗癌防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wuhuaguo/1428211455657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