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患者应多吃无花果 健脾治恶心

发表日期:2015-04-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无花果可抑制癌细胞的蛋白合成,使癌细胞失去营养而死亡。另外,无花果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增强抗病能力。鼻咽癌患者在放疗时,放射线会对口腔黏膜、唾液腺等造成损伤,导致患者在放疗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致营养代谢紊乱。如果经常食用无花果,可刺激唾液分泌、补益脾胃、促进营养吸收,进而达到辅助治疗作用。

鼻咽癌患者应多吃无花果 健脾治恶心

  无花果的吃法很多,肿瘤患者不妨按照以下方法尝试一下。

  无花果汁:

  把150克新鲜的无花果洗干净,放在温开水中浸泡片刻,拿出后切碎,并与浸泡的温开水一起倒入家用榨汁机,打成浆汁即可食用。建议每天早晚两次分服,但当天一定要吃完。

  无花果乌鸡汤:

  乌鸡1只、干无花果50克、红枣6个、姜片5克、盐和米适量。先把切成小块的乌鸡用开水氽一下,之后与无花果等其他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慢煮,起锅时加入盐及米酒调味。

  无花果粥:

  粳米50克、无花果30克、冰糖20克,把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无花果、冰糖略煮即可。

原文地址:鼻咽癌患者应多吃无花果 健脾治恶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wuhuaguo/1428210958655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