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年薪三四十万 他住拆迁房当环卫工

发表日期:2017-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他叫时灿忠,今年62岁,大约16年前与妻子商议从周口太康搬来郑州寻求更好的挣钱门路。

他是70年代末的高中毕业生,在那个时代他可以算得上是“文化人”了,那时的他有文化、有思想、年轻敢拼,走南闯北了一辈子,也不少挣钱,他此生只拥有一个儿子,而且把儿子培养成了一个北大的高材生,如今,儿子在京工作,年薪三四十万,妻子是郑州某医院的聘请医生,工作可观、收入稳定,如今也已经退休。

时灿忠描述自己年轻到时候在铁路上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决定了他此生注定走四方,后来因为某种原因,离开了铁路工作,开始做生意,真可谓是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身体的不适,最终选择了又回到郑州做了一名环卫工。他说,儿子争气,老婆也有退休金,自己一生的漂泊与拼搏也挣了一些钱,不和大富大贵的人相比,自己的日子也算不错了。


缘何,现在的他和妻子还在租房住?又为何现在的他又做了一名环卫工,为节省房租住在拆迁的破楼房里?

时灿忠描述妻子和儿子都不同意他做环卫工,说年事已高,想让他好好在家里养老,然而奔波了一辈子的他牛犟似的闲不住,给自己找了一份环卫工的工作,让自己不闲着,也能锻炼一下身体,同时多少又有点收入。他说,自己的耳朵八年前就已经听不到了,与他讲话必须靠近耳朵两公分左右的距离大声讲话,才听得清楚,做了环卫工后,经常穿梭于车水马龙,妻子和儿子非常担心他的安全,但就是没法找个理由让自己闲下来。

时灿忠说,当初和妻子来到郑州后,也没有买房的打算,谁知道这租房一住就是十多年,也就不准备买房了,儿子已经长大,至今还没有结婚,夫妻两人计划是,虽然儿子自己有能力买房,但是作为老的,准备帮着儿子先把房买了之后,等儿子结婚之后,再看看能结余多少钱,买个小房子够他们夫妻二人住就足够了。因为现在租住的房子在市中心附近,而他却在北环做环卫工,所以干脆他就近找了一处拆迁的破房子暂时入住,一来工作方便,而来也能节省点开支。他说,冬天很快就来到,住在这破损的房子里面,没有门窗也不安全,总是要找一处住所安顿下来的,等过完这短暂适宜的季节之后就要找个合适的地方安顿下来了。


儿子年薪三四十万 他住拆迁房当环卫工

原文地址:儿子年薪三四十万 他住拆迁房当环卫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58625552035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