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突突的艺术 世界枪王AK47的各种版本(上)(3)

发表日期:2018-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AK-47系列步枪是使用最广泛的枪械之一,其广泛程度在轻武器历史上可能只有马克沁机枪、毛瑟Kar98k步枪和勃朗宁大威力手枪可以与之相比,而卡拉什尼科夫则因为AK系列步枪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使用也被誉为“世界枪王”。但因前苏联并无专利制度,除奖励外,卡拉什尼科夫说他本人没有从AK-47中赚入任何专利费,否则已经是亿万富翁了。1949年,AK-47自动步枪正式投产,这种武器是为机械化步兵研制的,同一年苏联军队正式采用AK-47。从那之后,卡拉什尼科夫又在AK-47基础上开发了一系列针对空降兵、特种部队等需要研制的型号,加上RPK机枪等,形成了AK-47枪族。此后,又在生产中逐渐改进,推出了AKM突击步枪及在AKM基础上研制的AKM枪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后来出现的AK-74步枪使用的5.45毫米子弹威力不足的问题,至今俄罗斯军队的特种部队仍有广泛使用AKM步枪

  第一型AK-47的机匣

99养生堂

  AK-47第三型

99养生堂

  AKS-47亦被称为AK-47S,是AK-47的金属折叠枪托版本。

99养生堂

  AKM即“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改进型”于1959年投产的改进型号,也是全个枪族系列中产量最多的一型。AKM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AK-47缺点。此外,卡拉什尼科夫在击锤上加装了一个击锤减速器,防止了在AK-47上因击锤过早撞击击针而导至的哑火及降低射速。并在枪口上加装一个斜切口形枪口装置以抑制枪口跳动及提高连发射击时的散布精度。同时,进一步采用金属冲压、焊接工艺、合成材料,可减轻重量及令生产时间和成本降低,利于大量生产,故障率比AK-47更低。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突突突的艺术 世界枪王AK47的各种版本(上)(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41704191469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