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2)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杜甫

  杜甫(712-770),“诗圣”是中国最着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杜甫是中国诗人中的集大成者,其诗歌受到历代文人才子的追捧和崇拜,”千家注杜“可见其影响力!

  杜甫可以说是中国狭义文化的代表人物,他的思想和才华都受到历代主流的首肯。影响力在李白之下,因为人们习惯“李杜”之称!

99养生堂

毕升

  毕升(约970年-1051),毕升活字印刷术的发明,是印刷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为中国文化经济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从十三世纪到十九世纪,毕升发明的活字印刷术传遍全世界。活字印刷术繁荣了书籍数量,丰富了百姓的精神生活。

99养生堂

慧能

  慧能(638-713),也有称作“惠能”,中国佛教禅宗六祖。慧能作为在我国历史上有重大影响的思想家之一,英国曾把孔子、老子和慧能,并列为“东方三圣人”。

  慧能为禅宗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对于后来各派禅师建立门庭,影响极大。像法眼宗远传于泰国、朝鲜,像云门宗、临济宗远播于欧美。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2442401142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