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会经常便秘吗

发表日期:2023-0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便秘是一种难言的痛,它多发生在男性之中,特别是久坐不动的人群,如果加上饮食不太规律,吃饭不定时,常常在路上,补水更不及时,更容易出现便秘,那么司机会经常便秘吗?

司机朋友由于长时间久坐,肠道缺少运动,大便在肠道堆积,日积月累就会形成便秘,还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司机朋友是更容易便秘的。

由于司机朋友的职业原因,必须要把乘客送达到目的才能中转休息,途中难免会有憋尿憋便的习惯,长期下来自然而然会形成便秘。在饮食方面,司机朋友可能一直吃便当解决饥饿,或是自己带饭,长期吃凉饭菜导致肠胃不好消化不良从而形成便秘。

司机朋友为了预防便秘,每天应提供牛奶、鸡蛋、粗杂粮、蔬菜和水果、荤菜及豆制品等。要纠正只爱吃荤菜,不爱吃蔬菜、水果的不良饮食习惯。可以采用以荤带素或荤素合一的方法来增加蔬菜摄入量,如提供荤素肉丸子、菜肉馄饨或包子、罗宋汤、炒三丝、炒五丁等。有些蔬菜如西红柿和黄瓜可以洗净后生吃,食谱中要增加蔬菜的品种,一般来说每天蔬菜与水果的品种宜保持在5-7种。

不要喝咖啡、浓茶,这两样是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的。注意食物的多样性,不要大荤蔬菜要足量,蔬菜水果也要多多食用,如芹菜、韭菜、菠菜、香蕉和柿子等。适当吃些鱼虾、低脂牛奶、酸奶粗粮要适量等来保证钙和维生素的足量,饮水要比平时的量增加。

养成每天定时或随时排便的习惯。粪便存留在直肠内就会对直肠壁产生一种压力,当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便意。当便意到来时若未能及时排便,久而久之,直肠对这种压力的敏感性就会降低,引起便秘。由此可见,老年人养成每天定时或随时排便的习惯,对预防便秘十分重要。

原文地址:司机会经常便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7461200722728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