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容易得尘肺病吗

发表日期:2021-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家都知道,长期处在粉尘环境中的人容易患上尘肺,而装修工人有时候也会接触到粉尘,那么装修工人容易得尘肺病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粉尘也是装修作业人员面临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之一,装修工若没有做好防护,也是容易得尘肺的。尘肺病预防要做到佩戴防护用具,打开门窗,定期体检。

装修工人容易得尘肺病吗

尘肺病主要依次分布在煤炭、有色、机械、建材、轻工等工业行业中。装修工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具有接触种类多、危害程度严重等特点。粉尘也是装修作业人员面临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之一。

装修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健康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呼吸系统。粉尘的吸入可引起尘肺、粉尘沉着症、呼吸道慢性炎。所以,装修工若没有做好防护,也是容易得尘肺的。

尘肺为长期吸入大量游离二氧化硅与其他粉尘所致,这些粉尘绝大部分被排除,但仍有一部分长期滞留在细支气管与肺泡内,不断被肺泡巨噬细胞吞噬,这些粉尘及吞尘的巨噬细胞是主要致病因素。

粉尘是装修作业人员面临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之一。由于作业人员使用的原料种类及生产厂家不同,接触的粉尘的类别及性质也有所不同。但主要存在在以下几种:木屑尘、水泥尘、砂尘、石膏尘、陶瓷尘、电焊烟尘及有机粉尘等。其中砂尘、水泥尘中等含有不同浓度的游离二氧化硅。

装修工人容易得尘肺病吗

在装修的过程中,最好即使对地面进行固化处理,让地面的粉尘能够固定住。这样在后面的装修过程里,就能够地面出现起砂、产生灰尘。

装修工人在切割木材的时候,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在装修室内进行切割处理。要是没有其他地面切割,或者之间通过洒水的方式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还可以让木工师傅选择无尘的切割机来进行木材的处理,或者直接购买成品的家具设备。

装修地面时少不了要对瓷砖进行切割,有经验的师傅都会采用湿切方法。因为在切割时,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粉尘的产生,并且装修工人在作业时,注意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这样也可以减少粉尘污染的面积。

原文地址:装修工人容易得尘肺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1620561622702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