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0-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舌苔是舌背上的一层苔状物,正常舌苔的颜色是粉嫩的,但如果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那么舌苔就会有一系列的改变,而舌苔厚白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呢?

1、患有轻病

表征初起或者疾病的恢复期病人也会出现白苔,表征初起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的早期等。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2、体内有水湿停留或痰饮

白苔可出现于体内有水湿停留或痰饮的病人,临床上常见某些胸水、腹水、慢性肾炎及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体内有湿浊或痰饮停积,使舌苔出现厚白或白腻苔。

3、各种慢性炎症感染

如慢性盆腔炎、慢性肾盂肾炎、结核性脑膜炎、骨关节结核等患者舌苔较正常稍厚,或为薄白腻苔。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4、体有寒气

造成舌苔变得厚白,还可能说明体内有寒气。吃了寒冷的食物、身体受到寒邪,都可能造成舌苔变白。这样的话,一方面不要吃这些寒性的食物。另一方面,则是要正确的保护肠胃。例如,通过按摩腹部,能够促进肠胃调节。

5、药物因素

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吃药,有一些药在吃了之后也会导致舌苔厚白。这个原因的原理是用药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功能有些紊乱,或者是腑脏功能的失调,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是可能是服用了一些保养品,或者进行了放化疗,服用了放化疗的药物,以上这些都有可能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一些阻碍,然后都会从人的舌苔表现出来。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6、心火旺盛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因为一些事情着急上火,然后导致心火旺盛,这样也有可能造成舌苔厚白,这个时候就应该服用一些去火的药物,这样有助于缓解舌苔厚白的症状。

7、胃肠上皮化生

舌苔厚白还是胃肠上皮化生的一种警告,所以当舌苔厚白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疾病,舌苔厚白只是一种症状,中医认为主要与胃火密切相关。是可以喝中药来调理身体的,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否则将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病症。

原文地址: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410961122695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