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育龄期女性每个月按时来月经,是子宫和卵巢健康的一种标识。然而,有些人有时候也会出现异常,比如月经不规律或者月经量少。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

1、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若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很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很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此外,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刮宫术等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2、激素分泌异常

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3、无排卵性月经

无排卵的女性也会来月经,医学上成为“无排卵月经”。这与正常月经不一样,属于“功能性子宫出血”的范畴。这种月经的特点是时间不规律,血量很少。

4、经血排出受阻

经血是每个月内膜到了一定阶段,从子宫的宫腔里面脱落之后,最后顺着宫颈、阴道排出来的。因此,这个通道必须是顺畅的,否则就会出现排出受阻的情况,那么,一旦受阻之后,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经血瘀滞,所以这些经血就会瘀滞在宫腔里面,从而导致经量变少,甚至还会出现颜色发黑。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5、摄入寒凉食物过多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对于凉寒的食物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抵抗能力。比方说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买个冰激凌,又或者是吃一支雪糕,又或者是喝一杯冰镇的奶茶,虽然说非常舒服,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少,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

6、生活作息无度

现代女性往往加班加点地适应着大城市快节奏的工作状态,导致长期休息时间都不足8小时,甚至通宵熬夜,长期以往,就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少等情况出现。

原文地址: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402320922695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