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喜欢的布偶玩具熊洗个澡

发表日期:2023-05-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给自己喜欢的布偶玩具熊洗个澡

  每个人至少都可能会拥有个一、二只的布偶。也许是狗狗造型的布偶、也或许是泰迪熊,甚至是其它造型的布偶。
  这些布偶在自己的眼中总是最可爱的,也最让自己喜欢的。甚至有时候还是从小陪伴自己的小伙伴。
  这样重要的布偶娃娃,当然也需要主人们的重视与照顾。
  偶尔选个有阳光出现的晴天里,帮布偶们洗洗澡。在这些清洗的过程中,会因为你对这些布偶娃娃们的珍惜与喜欢,而特别的有趣与温馨。
  让布偶在干净的水里游泳,用着刷子轻柔地梳理布偶的毛…等,一连串细心的梳洗后,布偶变干净了、身上还有一香气,你就会发现布偶娃娃也变得更有精神了。
  这样焕然一新的样子,会让你有种“布偶跟你说谢谢”的感觉,心情也会跟着变快乐哦~  

  大型泰迪熊的清洗方式

  大的泰迪熊可以用较温和的洗洁精浸泡在浴缸中2-4小时(看骯脏的情况而定),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用有洞的椅子让他坐着以利排水,这时可用手把最低点的水挤干,再把泰迪熊带到外面晒太阳,过几个小时再翻面即可,能连续晒一至二天。

  最好选在夏天大太阳时清洗,能连续晒一至二天,普通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选一个好天气,把泰迪熊全部拿出来晒晒太阳,并且甩一甩,别忘了!太阳公公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更是免费的消毒与杀菌喔!

  泰迪熊的清洗方式 

  泰迪熊清洗方式一般可分为:洗衣机清洗、手洗、表面清洗或干洗等几种方式: 

  一般小朋友玩的泰迪熊,都是压克力纱材质,大多是可以使用洗衣机清洗的,而收藏用的传统泰迪熊,多采用高级羊毛(MOHAIR)材质制作,因此只能用表面清洗或干洗。

  洗衣机清洗:在放入洗衣机之前,最好先把填充棉取出,如果是电子填充玩具、机芯等更要先取出来。洗好后记得要送进烘干机烘干,才能恢复泰迪熊原有风貌。

  表面清洗:当发现熊熊身上只是沾有少许的灰尘,可以用旧牙刷沾一点点清水梳洗就好,此时请不要用清洁剂。

  手洗:放少许洗发精(婴儿洗发精最佳)在温水中,搅拌成泡沫,再以海绵或干净的棉布,沾些泡沫来擦拭熊熊沾污的部份,如有顽固沾污的部份,再以柔软的小刷子轻轻来回刷洗,擦拭完后,再以海绵或干净的棉布,沾些温温的清水将泡沫洗净,最后再以干毛巾铺在熊熊身上,轻拍擦拭过的部份,将其水份吸干。如果你比较急的话也可以用吹风机将它烘干,不过此时请记住,必须使用低温,同时要保持距离(最少30公分以上)。要知道MOHAIR材质是很娇贵的,它是很怕高温的。

  干洗:如果嫌麻烦或不放心,那另一个办法,就是直接送洗衣店干洗啰!

  布偶的清洗方式

  如果很不幸的,娃娃被你搞脏了,例如昨天晚上喝咖啡不小心倒在你家熊宝贝头上,或是晚上夹小叮当睡觉,白天醒来你的多拉A梦居然倒翻在床底下脸上还沾满蜘蛛丝,人都要洗澡了,布偶也要清洗吧,而且布偶和枕头一样也会生尘,如果你喜欢抱着娃娃睡觉,那娃娃刚好是滋生细菌的好地方。

  所以娃娃也要定时洗澡晒太阳,最好每两个礼拜曝晒一次太阳,或是一两个月洗一次。娃娃在洗的时候千万别偷懒丢进洗衣机搅,这样娃娃会哭泣的,而且你的长毛熊很有可能会变成卷毛熊,最好用刷子沾水,然后再沾一点洗衣粉用刷的,记住别用刷皮鞋的钢刷,不然你的熊会秃头!用软刷子刷洗,等到全部刷完用水冲一冲再拿去洗衣机脱干,你可以丢去脱水不用怕,有些娃娃里面都是棉花,特别要脱水转干,然后拿去晾,不一定要晒到太阳,有些娃娃晒日头会退色,娃娃记得要晾久一点,最好等个两天,让娃娃里面也干。

  有些娃娃内部有机件的,例如震动或是录音的,这个无法直接用水洗,你可以用湿毛巾擦一擦再拿去晒干,不然就只要洗外面那层就好,洗的时候用清水轻刷,这种内部有机件的建议别拿去脱水,不然脱水机搅一搅内脏可能会四分五裂,洗完用干布吸水,然后直接拿去晾干。 

  如何帮自己的布偶洗澡?

  你可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大扫除时会发现堆在柜子顶的布态,不知何时变成灰灰的;每天抱着睡觉得布偶经年累月吸收你的汗水、口水,而有股奇特的味道;这时候,通常你有两个选择,一是将心爱的布熊狠心的把它丢掉,二是帮它洗澡。一般有良心和爱心的人都会选择后者。

  帮布偶们洗澡前(不管你用什么方式),有一点是非常机要的,首先,你要先仔细检查熊熊身上是否有「伤口」。所有的破洞或破绽的地方都要加以修补,因为在清洗时都有可能扩大、恶化,进而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几乎所有的布偶身上都会标示清洗的方式(如果没有,你可询问卖布熊的店家),目前一般的布偶都可用水洗,但仍有些较高级、名贵的布熊因材质的缘故得送干洗。

  水洗布偶,其实洗衣机是很好的工具,而且操作简单。你只要把布熊放入洗衣网袋内,按照一般的洗哀程序即可。如果你的洗衣机可做细微的调整,就选较温和的弱水流比较适当。冷洗精比洗衣粉效果好,不仅易溶解,也对毛料好,并且记得在最后使用增加柔软度的柔软精。你也可以用洗发精(双效合一似乎更好),如此一来,你的布偶身上会带有你喜欢的味道。如果你没洗衣机,手洗也是不错的方式。在清洗前,先在脸盆内放入清洗剂,并稍微搅拌起泡,再把布偶放入,温柔挤压,脏水便会随着泡沫排出,不过,请先处理污垢和油渍之处。

  洗完之后,用浴巾包好再脱水,时间以一到三分钟为佳(如果无法机器脱水,也对要用手扭干,而是用毛巾包盖起来吸水)。晾干最好的方式是置于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佚当然可以让布偶充分享受日光浴,让太阳光强力照射之后的布偶,阳光的味道,但是抱起来的触感和柔软度稍差),你也可以直把把网袋吊起来,让布偶有个舒服的姿势,或都或站在袋里悠哉吹风;或是直接用夹子夹住布偶的耳朵晾干,如果你很爱你的布偶,你一定不忍心这么做,因为布偶将会痛不欲生。

  当然,如果天气状况不佳,一直无法晾干,你不妨考虑使用烘干机。但是,你得促细阅读清洗说明,以免洪完后的绒毛因高温缩水而整体变形。不过,老实说,当布偶睁着无辜的眼晴无奈的承受洗衣、脱水的高速旋转,陷入明明已经晕头转向,但却无法抗议的悲惨情况后,你还忍心把它丢入另一个翻滚的高温地狱吗?--资料摘于「熊熊嘉年华」、李若菱 着、猫头鹰文化出版

  布偶的保存方式

  娃娃带回来之后如果没有收好,会很容易弄脏,尤其有些人喜欢放床上或是桌面上,放久了很容易长灰尘或变色,而且有的娃娃洗过之后毛就没有那?好摸,甚至有的会变硬会退色,另外娃娃还有个问题,就是有些会脱毛,例如毛戎戎的小熊玩偶,这些毛料有些会让你过敏打喷嚏。

  所以建议你,如果你的娃娃想要长期保存,可以去买塑料袋,在那种十元商店或是大卖场可以买到透明的药袋大号的,封口红色条可以扣上那一种,用这个来装娃娃很合适。如果摆在容易生灰尘的地方,塑料袋可以隔绝脏东西,以后娃娃你也不用洗,更不怕受潮或弄湿,可以保存很久,只要定时擦拭塑料袋就行了,只要几个月换一次,比起用水洗还省成本,以后要卖要送人,塑料袋换新的,里面娃娃也是新的,而且有些有香味的娃娃也可以用这个方式保存味道喔。

原文地址:给自己喜欢的布偶玩具熊洗个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8427440222750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