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发表日期:2021-08-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我们常常用这句话去解释女人们 为什么那么爱买衣服。其实不独衣服,鞋子、包包一样是女人的挚爱,为配搭衣服而买,为了牌子而买,甚至只为了它的漂亮、不一定用得上也会买!买的时候担心 不够钱“埋单”,或者因为太贵而告诫一下自己,买回家的时候要烦恼的是另外一个问题———在家里有限的空间里,怎么安置它们好?
  又到了 换季时候,最近一期综艺节目《女人我最大》里,蓝心湄请来收纳达人,利用市面上专业或者不专业的物件,帮我们将鞋包一并收拾整齐。回过头来发现,这些物件 在我们身边并不稀缺。趁着换季时候,我们不妨立定收拾那堆日积月累的战利品的决心,学学达人们那种巧妙收纳的小心思吧。

  【鞋子篇】

  专业物件:鞋撑、鞋盒、鞋架
  ●鞋架
  这里说的并非传统意义上、放在玄关上的层叠鞋架,而是放置在鞋柜或者收纳盒中、节省空间的架子。网店上开始有售,分木质和塑料的两种。鞋架把一只鞋藏在下面,另一只摆在上面,尽情利用了鞋柜的空间,找鞋子的时候也是一目了然。
  ●鞋撑
  它主要的作用是保持鞋型。市面上的鞋撑越来越多种,其中最为女士们青睐的是撑靴子以及便鞋的鞋撑。
  便鞋的鞋撑在超市或者家居用品商场都能买到,而充气型的靴子鞋撑则要到鞋城等专业市场去寻觅了。最近在网店上还出现一些娃娃型的靴子鞋撑,跟一般公仔差不多,由于是棉质为主,对皮靴更温柔,撑靴子的时候还露出可爱的娃娃头,有美化家居的作用。
  “兼职”物件:
  瓦楞纸纸盒、碗盆收纳架、门帘杆
  所谓“兼职”,是它们本来不是用在收纳鞋子的物件,有废物利用或者借用家中富余物资的意思,多数要加入一点DIY,才能真正投入使用。而用的原理往往跟专业物件有异曲同工之妙。
  ●瓦楞纸纸盒
  鞋子原来的纸盒就是瓦楞纸质的多,还有一些尺寸跟鞋子差不多大小的盒子也可以用上。方法是在盒子的侧面按照对角剪开,把盒子分开两个簸箕模样的东西。用 法跟上述的鞋架相似,在鞋柜中,剪好的鞋盒上下可以各放一双鞋子。放下面的鞋鞋头用“簸箕”鞋盒的高位护着,真好形成一个新平面,平面上就放另外一双鞋。 鞋盒需要比较高鞋跟来支撑,所以这种方法只适合放便携、波鞋以及高跟鞋。
  ●碗盆收纳架
  只是用n型的分层架。原理同纸盒一样,上下各放一双鞋。
  ●门帘杆
  伸缩行的门帘杆在超市就可以买到———有一定长度范围,只要有两个平面做支点,就可以固定的。门帘杆在鞋柜上架着有什么用?其实就是把上述原理,由面变成了线,杆子下面放一只鞋,上面吊着鞋跟再放一只,连架子的空间都节省了。特别适合有很多高跟鞋的美眉们。
  ●鞋盒
  除了鞋子原装的纸鞋盒,宜家家私商场里还有不少“可伸缩”的棉布鞋盒,用的时候撑起来,不用的时候可叠成平面或者拆洗,原理跟毛布收纳盒是一样,只是按照鞋子的大概尺寸设计。
  鞋子放在透明的亚克力鞋盒或者塑胶鞋盒里,既整齐干净又一目了然。但这种盒子在国内还很少见,有的人干脆就用小型的塑料收纳柜来代替。这个方法成本是比较高的,占的空间相对大,而且一个鞋子尺寸大小的收纳箱子,价格都在50元以上。

  【包包篇】

  专业物件:分隔收纳袋、多层塑胶挂钩、大型收纳箱
  ●分隔收纳袋
  跟杂物收纳袋的设计一样,不过体积大了,用透明的塑胶风格成半层叠的空间,适合放中大型的包包。宜家家私商场、网店以及大笪地里都能买到。
  ●多层塑胶挂钩
  最先是用于挂男士西裤的,女士们可以把包包分层挂起来。
  ●大型收纳箱
  包包都放在里面,方便平时使用,另外防虫防霉剂也比较容易起作用。
  “兼职”物件: 
  档案架、书档、洗衣袋、
  网格+挂钩、伸缩杆+s挂钩
  ●档案架、书挡
  无论放在衣柜或者收纳箱,不同材质的包包挤在一起,时间长了难免发生一些“化学反应”,材质一纠合在一起,两个包包会同时报废。分隔的工作不容忽视。
  ●洗衣袋
  把洗衣袋钉在衣柜内侧,原来可以放一些宴会包、名片夹等小包包,既透气又整齐,也利用了衣柜的剩余空间。
  ●网格+挂钩、伸缩杆+s挂钩
  作用跟多层塑胶挂钩是一样的,是创造更多的“挂口”给包包们。伸缩杆要放在衣柜里,等于多架一个大衣杆,包包挂在大衣的外层,适合包包实在太多、平时又爱换着配搭的美眉,不过要找大衣的时候就要拨开包包才行。

  达人Tips:

  ▲麂皮鞋一定要用用专用刷刷干净,再用白纸包起来。
  ▲带水钻的鞋子(夏天鞋尤其多),应该用薄纸把水钻部位包好,再整个鞋子包,如果有废弃的文胸填充物(俗称“水饺垫”)可以留着做这些鞋的鞋撑。
  ▲无论怎么收纳,皮鞋、皮包中一定要放干燥剂,防霉防潮。
  ▲如果要贪方便和便宜,有油墨的报纸要熨烫过再用于包鞋,才不会把油墨弄到鞋子或者包包上。
  ▲用纸盒收纳的时候,叠放时要利用最坚实的边角位,长宽边要交错着、对着叠起来。

原文地址:包包鞋子居家巧收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2811441722708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