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发表日期:2021-04-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蟑螂学名蜚蠊,俗称“小强”,据说是从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后,开始流行这种说法。
  2、全球有四千种蟑螂,最常见的是美洲蟑螂和德国蟑螂。
  
  美洲蟑螂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德国蟑螂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3、大部分蟑螂是杂食性,几乎什么都吃,粪便、衣服、书籍,包括同伴的尸体。
  4、已在地球上存在3.5亿年,只喝水能活三个月,什么都不吃能活三个礼拜,头被切掉也能活一个礼拜,原因是饿死。
  5、天敌是蜘蛛、蝎子、蜈蚣蚂蚁蟾蜍、蜥蜴、家猫、猴子及老鼠,还有人类。
  6、蟑螂的卵鞘可存活两年,每个卵鞘约可容纳40只幼虫,一对蟑螂每年最高可繁殖50万只后代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7、我们在晚上时看到一只蟑螂,通常表示实际上有数十至数百倍的蟑螂存在,因为蟑螂喜欢阴暗处,不常出现,只在觅食时会被看见。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防治蟑螂的方法

  一、根治法
  优点:完全根除蟑螂出现的机会
  缺点:需要花费极大量的时间
  
  蟑螂偏爱油质食物及潮湿环境,所以最爱待在厨房阴暗处,只要将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没有剩余食物,自然不会有蟑螂。
  不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为蟑螂什么都能吃,不一定要是食物,衣服、书籍,有一次我的耳塞也被吃光了。
  
  二、生物防治法
  优点:安全(不用药剂)、有效(为了生存,蜘蛛会非常拼命地抓蟑螂)、方便(只要抓一只蜘蛛回来放着)、便宜(如果你能抓到蜘蛛,那就是免费)。
  缺点:比起蟑螂,有些人可能更怕蜘蛛。
  
  台湾常见的高脚蜘蛛(不结网、无毒),会以各种昆虫为食,除蟑兼除虫,只要抓一只放在家中,即会自动捕捉蟑螂为食,当家中没有昆虫可食用时,即会自行离开到其它环境觅食。
  猫有时也会抓蟑螂,不过,不是拿来吃,而是当成玩具。
  壁虎也会吃蟑螂,不过,只吃幼虫。
  
  三、投药法
  优点:快速见效,约只要两、三天。
  缺点:治标不治本,隔段时间就要再用一次,还有安全性的顾虑。家中有小宠物或小孩时要注意误食。
  
  1、硼酸
  用面粉或马铃薯,混合硼酸捏成小团,放在蟑螂常出没处。
  2、饵剂
  市面上有各种不同产品,成分及用法都不同。
  3、苏打粉
  糖和苏打粉各半,据说蟑螂不适应苏打粉产生的咸性气体,会造成死亡。
  
  四、生化科技法
  优点:最新生化科技,具连锁杀蟑效果,时效长达六个月。非以毒性作为主要作用,加上饵剂设计,对小孩、宠物没有影响。
  缺点:售价较一般饵剂高一点,约三百元。
  
  德国BASF一点绝2%凝胶饵剂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五、捕捉法
  优点:有成就感,看到满满蟑螂会觉得蟑螂都抓光了。
  缺点:捉大放小,小蟑螂长大后又会出现。
  
  1、
  王正雄教授的独门捉蟑法。利用空酒瓶留一点剩酒当诱饵,放一些砂糖进去,将瓶口斜靠在墙壁上,蟑螂贪杯,就会掉进瓶子里,据说一晚上可以抓到满满一瓶蟑螂。活蟑螂可以拿来做实验、喂鱼,或是用热肥皂水烫死,以免蟑螂逃脱。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2、保特瓶自制捕蟑器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3、市售蟑螂屋

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

  六、击杀法
  优点:有快感,还能马上解决蟑螂。
  缺点:效率很差,你杀了一只小强,还有千千万万只小强。
  
  1、拖鞋:蓝白拖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拿来打蟑螂。不过,蟑螂被打扁后,体内的细菌,也容易趁机扩散出来。
  2、肥皂水:蟑螂靠背上的小气孔呼吸,任何能形成泡泡的液体,都能堵住气孔,让蟑螂窒息而死。效果快速,约十秒钟见效。
  3、水淹:蟑螂身上有一种油脂,能隔绝水分,因此不易淹死,只要用去油剂或清洁剂喷在蟑螂身上,蟑螂就会淹死。
  4、热水:蟑螂不耐热,只要超过50度的热水就能杀死蟑螂。
  5、电蚊拍:对小型蟑螂有用,大型蟑螂通常电不死,除非你改用110伏特的电蚊拍。
  
  七、趋避法
  优点:通常不会破坏环境,有些方法还会增进香味。
  缺点:只是让蟑螂不在特定区域出现,没有解决问题,且通常时效只能维持数天。
  
  1、硼酸拖地
  以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2、自然植物
  根据环保局提供资料显示,小黄瓜皮、月桂树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没的地方洒一遍,可以消灭刚孵化的小蟑螂。
  3、菊花酒喷雾剂
  环保署提供的方法。摘下新鲜菊花最外缘的3片花瓣,在太阳下晒干或烤箱烤干,磨成粉后放入不透光的瓶子,加入120cc酒精,置于室温下24小时,偶尔摇一摇。
  4、橘子、柠檬皮
  放些干燥或烤过的橘子皮、柠檬皮等芸香科植物在橱柜内,也有防蟑的功效
  5、电子驱蟑器
  不一定有效果。

原文地址:完全消灭蟑螂的七种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1964722622705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