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墙壁裂纹、地砖空鼓的解决办法

发表日期:2021-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装修后墙壁裂纹、地砖空鼓的解决办法

  墙壁裂纹原因:
  
  一、墙体属于室内保温,保温板与保温板之间的接缝会产生板缝裂纹;
  
  二、在墙壁开槽铺设电线电缆,线槽补灰以后出现的收缩裂纹;
  
  三、抹灰刮腻子不均匀出现的应力裂纹。
  
  解决办法:
  
  一、保温板裂纹的处理。用油灰刀把裂纹切开,尽量深一些,填入石膏。注意一定要填实,填均匀。然后用绷带、豆包布或白的确良布把出现裂纹的地方贴上,干燥后再刮腻子或做其他工艺的处理。如果裂纹比较严重,也可以用牛皮纸或报纸补缝,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二、线槽补灰以后出现裂纹的原因是水泥砂浆的干燥速度、收缩率与腻子粉不同,在墙体表面的腻子已经干透以后,里面的水泥砂浆还没有干透,因此出现裂纹。所以补线槽用石膏粉的效果要好一些。
  
  三、如果墙面腻子一次刮得太厚,或者整个墙面的厚度过于悬殊,也会出现裂纹。严重的还会脱落。如果可能应该多刮几遍,每遍薄一些,间隔时间也应该长一些。但要注意腻子刮的遍数多了,也容易脱落。
  
  提示:由于地区的气候特点以及建筑物本身的一些原因,家庭装修施工墙面出现裂缝是一个最为普遍的现象。现在好像还没有办法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如果由于墙面裂缝业主与装饰公司产生纠纷,其实没有必要。因为在以后的保修维护过程中还会做很多这方面的工作。
  
  地砖空鼓罪魁祸手是砂浆

装修后墙壁裂纹、地砖空鼓的解决办法

  地砖是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装饰材料,但装修过房子的人多数会问:“地砖铺完了怎么会有那么多空的?”如果地砖空鼓过多,长期使用以后就会逐渐被踩碎,既影响美观,又影响使用。
  
  解决办法:
  
  一、铺砖时,必须用橡皮锤把砖砸实,就是让砖与砂浆结合牢固,砖下面的砂浆也可以整体紧密。
  
  二、铺地砖的水泥砂浆必须是半干半湿的,不能攥一把就出水。用这种灰铺砖,过不了几天,水泥砂浆里的水分挥发以后,地砖下面的砂浆就会塌下去,砖就会出现空鼓。
  
  提示:铺地砖的时候要把准备施工的地面打扫干净,破损的地面或松动的地面也要同时处理好。

原文地址:装修后墙壁裂纹、地砖空鼓的解决办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1558642022702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