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防虫的小经验

发表日期:2021-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衣柜防虫的小经验

  1、衣服要晒干透再放进衣柜里,并且定期经常给橱柜通风、清洁,可以有效防止生虫。还可以用真空吸尘器清洁,能更有效地清除虫卵、幼虫。
  
  2、保持衣物洁净,蛀虫、蠹虫等都怕光,所以经常穿的衣服以及时常会用的羊毛毯子一般是不会着虫的。一般蛀虫、蠹虫等喜欢黑暗的衣服角落,如果再有食物残渣、食物渍或食物气味,则更易于虫类的生长和繁殖。所以要防虫,首先要保持衣物清洁。
  
  3、衣物清洗,所有的衣物在收纳入柜前都需仔细清洁,并且晾干。即使是不易生虫的化纤、棉纺布料,如果要和羊毛制品一块收纳,在收纳前也要清洗干净。
  
  4、用刷子彻底清洁,有些没有穿的大衣如果实在失不想清洗(可能清洗起来费用比较高,而且频繁清洗也有损衣物。),可以试试比较古老而有效的方法:找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用刷子小心的把大衣刷一遍。领口和衣服接缝的地方要重点刷。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清楚虫卵和幼虫。大衣在阳光下要多晒几个时辰,里外面都要晒。
  
  5、分类收纳方法,蛀虫、蠹虫能穿透很密闭的衣柜。所以,若要收纳羊毛制品,最好是选用塑料箱、塑料袋。棉质制品可以卷起来以防缩水。用塑料容器收纳衣物时要注意定期更换容器,因为塑料制品不透气,而且有些塑料随时间长久会影响纤维的质量。
  
  6、选用合理的方式,不同材质的衣物收纳时注意的细节多有不同。收纳衣物时要注意面料的优缺点。但有一点也是所有面料共同的:干净有助于防蛀。
  
  7、使用防蛀樟木,天然材料制作的防蛀樟木不会破坏衣物纤维。但是樟木不能清楚毛毯的甲虫,也只能杀死蛀虫的幼虫,不能杀死虫卵和成虫。最好是使用樟木衣柜。只要把衣物清洗干净放置就可以了。衣物可以包裹在干净的棉布里再收纳入柜子里。
  
  8、使用卫生球,卫生球可以防蛀虫,但是卫生球释放的气味是有害胎儿、婴儿、和宠物健康的。所以要使用卫生球必须是放置在密封的收纳容器里,最好不要放在柜子里或抽屉里。而且收纳容器最好不要放在生活区,可以放在地下室或车库里。
  
  9、薰衣草香袋,薰衣草的香味可以有效地防蛀。把薰衣草的香袋放在衣柜里、衣箱里,既可以防蛀还可以在衣物上留下清香。但是薰衣草不能杀死虫卵和幼虫。
  
  注意事项:
  
  所有可能生了蛀虫的衣物都要隔离处理。衣物如果损毁得厉害可以直接扔掉。其他的衣物都要干洗或水洗。冷冻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把衣物放入密封的塑料袋里,挤出空气,然后冷冻几天。取出袋子里的衣物恢复至常温。然后反复操作。为了防止缩水,衣物再次收纳前,先风干。
  
  毯子如果蛀得比较厉害,就需要请专家来帮忙。如果是轻微的虫蛀,买一些专用药水(确保不会使毯子掉色)按照使用说明清除蛀虫。在收纳处理过的衣物前,把整个房间进行一次大扫除。

原文地址:衣柜防虫的小经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1385842322701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