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发表日期:2020-1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回南天在南方相对来说要严重,特别是广州这样的地方,这和南方靠海,空气湿润有关。出现“回南天”时,空气湿度将要饱和,墙壁甚至地面都“冒水”,到处湿漉漉,空气貌似都可以拧出水来。而浓雾就是“回南天”最具特色的表象。那么有什么好的防潮措施吗?
  1、铺报纸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不要开门开窗,以防湿气入侵,同事在地上还有桌子上铺报纸吸湿。这一点很有效,相信很多本地人都用这个方法。
  2、点蜡烛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点蜡烛可以让水汽没办法凝结,从而让室内湿度减低。假如家里已出现霉味,不妨能选用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这样的蜡烛既能让空气变得干燥,又能让房间中的霉味去除。
  3、点火盆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这个和蜡烛的原理是一样的,只不过效果更明显一点。操作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引发火灾,同时小心中毒。
  4、盐热水拖地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这种方法可以让水分加速挥发,拖完地之后,在家门口铺上点废旧纸箱或者是报纸,让鞋底将水分的带入减少。
  5、石灰、洗衣粉去湿

回南天,居家巧防潮

  洗手间还有浴室等特别潮湿的小空间,不妨用布袋将生石灰包裹吸潮。也能把洗衣粉袋子戳几个洞,利用洗衣粉进行吸潮。
  当然了,除湿的方法还可以依靠专业设备,北风刮起来的时候开窗等等。总之只要想想办法,回南天的湿气还是可以去除的。

原文地址:回南天,居家巧防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0418160522695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