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发表日期:2020-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每天下厨房做饭离不开的器具就是燃气灶。厨房燃气灶是最容易弄脏且藏满污垢的地方,即使平日坚持清洁,还是容易深藏很多油渍和污垢。
  很多有好习惯的朋友,趁着燃气灶刚刚用完还很热的状态下擦拭,油污怕热,其效果不错,但极容易别烫着手。或者每天洗碗时用带有洗洁精的抹布抹一下,也不容易结垢了。但是,问题也来了。很多清洁剂含有摩擦剂,经常使用势必将台面擦出肉眼看不见的细纹,长此以往,台面容易更易藏污纳垢,也不好清理了。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为了减少台面损伤,我们不妨给燃气灶穿上一层防护衣。这样,既可以减少清理次数,还可以保护台面受损,最大的好处是,减少了巧厨娘手部接触清洁剂的机会,避免皮肤受损哟。
  1、清理干净后的燃气灶。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2、准备好锡箔纸。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3、根据炉灶尺寸大小分割下锡箔纸。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4、用锅架量取一下炉灶内圈大小。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5、取下中间部分锡箔纸,露出炉膛灶头。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6、暂时取下锅架,将锡箔纸包裹好燃气灶四周边缘。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7、最后放上锅架,稳定好就可以了。

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

  当然,不用锡纸覆盖也行,每天简单清洁一下也不错哦。
  1、炉灶上的残余汤汁应随手擦拭。若是炉子正热,可以用筷子夹着餐巾纸,伸进炉框下擦拭,不但方便,而且不怕烫手,随时都可以让炉子保持在干净的状态下。
  2、沾染在炉架上的污垢若是少量的话,可先用棕刷蘸水刷洗。洗好擦干水分后,再抹上一层薄薄的色拉油,就可防止生锈,万无一失。
  3、不锈钢灶具不能用硬质百洁布、钢丝球或化学剂擦,要用软毛巾、软百洁布带水擦或用不锈钢光亮剂擦亮。
  4、燃气灶具上粘上油污,若用碱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干净。表面的油垢,用煮面条后剩下的热汤涂在其表面,过一会儿用布擦拭,再用水冲净。

原文地址:巧为燃气灶穿上防护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0150320622692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