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强迫症和强迫倾向呢?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强迫症似乎很流行,电视剧或者电影里,天才精英们总是有些小怪癖,比如谢耳朵有强迫症,卷福有人际交往障碍,说自己是强迫症,好像很特别有没有?好像就是精英了呢有没有?但是拜托,你没你想得那么有病,要有,也是中二病!

一、如果你身边有个确诊的强迫症可供比较(略显残酷了么),下面有三个区分标准:

1、痛苦指数。这是指由焦虑引发的不可控制的思维或行为,明知道这样想这样做不好却不得不去做,从而引起心灵上的煎熬和痛苦。强迫症的痛苦指数远高于强迫倾向者。

2、对社会交往功能的影响。强迫症患者的社会功能受损严重,深受强迫观念或强迫行为折磨而无法过上正常的生活,并且给身边的人也带来诸多困扰。

3、持续时间。我国的标准是,强迫症作为一种神经症,症状出现并持续3个月以上。美国的标准是每天超过1个小时,持续超过两周。

如何区分强迫症和强迫倾向呢?
如何区分强迫症和强迫倾向呢?

二、如果身边没有人和你一样。请参照下面美国精神分析协会对强迫症的诊断标准:

1、你有抛之不去的念头让你很焦虑;

2、你有大量的、重复的、无意义的、跟实际解决问题无关的行为;

3、你知道这些念头是自己的,而非别人强加于你的;

4、你一点也不享受这个过程,你很痛苦;

5、你每天花费在这些无意义行为上的时间,每天超过1个小时,持续超过两周。

原文地址:如何区分强迫症和强迫倾向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qiangpozheng/1438432608841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