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和牛奶混合会造成胃结石

发表日期:2015-04-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不少人喝可乐时喜欢加上点牛奶,以获得一种独特的口感,可最近网上有一条消息说,如果同时喝下可乐和牛奶会造成胃结石,而且还附上了一组惊人的图片,显示可乐和牛奶混合之后产生了很多絮状物,那么这是真的吗?

为了证明网络传言的真实性,记者将牛奶倒进可乐进行实验求证,

果然,几分钟后絮状物就漂浮在可乐里,并且白色絮状物慢慢增多。随后,记者将这瓶可乐牛奶的混合物放着,六个小时后,可乐牛奶的混合物果然如网友所说分成了上下两层,上层是较清澈的淡黄色的液体,而下层呈浅褐色还是沙粒形状的沉淀物。这和网络上疯传的照片十分相似,那么这些沉淀物到底又是什么东西呢?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洪金安主任说,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牛奶主要含蛋白质,蛋白质在磷酸的作用下会产生化学反应,就是蛋白质变性它就形成磷块。总的来蛋白质变性不会影响它的安全性和营养价值,只是影响吸收那么建议牛奶和可乐不宜在一起吃。

可乐和牛奶混合会造成胃结石

可乐和牛奶混合会造成胃结石

同时,洪主任还提醒,可乐不能与布洛芬同时服用,如果服用布洛芬以后立即喝咖啡、可乐,会加剧对胃掩膜的刺激,严重者会出现胃出血胃穿孔等症状。

原文地址:可乐和牛奶混合会造成胃结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niunai/1428042923648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