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铁观音好坏

发表日期:2021-04-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铁观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茶叶,而且可以分为多个档次,这一点人们购买时也能发现,有些铁观音的价格只需要几十元,而且些则高达几百甚至上千元。有些朋友在购买铁观音时,只注重价格,其实这么做也不完全对,大家应该学会对铁观音好坏的鉴别。那么怎么辨别铁观音好坏呢?辨别铁观音的好坏应该从多个方面进行,下面我就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果蔬百科怎么辨别铁观音的好坏

怎么辨别换观音的好坏

1、看外形

看外形就可以分辩铁观音的好坏,质量好的铁观音茶条是卷曲的,壮结的,人们看上去时它的色泽应该鲜润呈现砂绿色,再就是茶叶的表面应该带有少量的白霜。

2、听声音

质量好的换观音,是比较紧结的,而且叶身也比较重,在茶杯中投茶时,会有“当当”的声音发出,如果出声发哑则说明铁观音的质量并不好。

3、看茶汤的颜色

铁观音泡制以后的颜色也是辨别它质量好坏的一个重要方面,质量好的铁观音在泡制以后茶汤为金黄色,而且浓艳清流,茶叶在伸展开以后叶片比较肥厚明亮。另外质量好的铁观音茶香浓郁,打开茶杯盖时香气就能很快散发出来,这些特性是劣质铁观音所不具有的。

原文地址:怎样辨别铁观音好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61948540122705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