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碧螺春 碧螺春是绿茶吗

发表日期:2021-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碧螺春是绿茶中的一种相信朋友们都知道这个知识吧,下面一起来呢回顾下吧。

果蔬百科绿茶碧螺春

碧螺春

碧螺春是绿茶,还是十大名茶之一,绿茶-又称不发酵茶。以适宜茶树新梢为原料,经杀青、揉捻、干燥等典型工艺制成。

绿茶形成了“清汤绿叶,滋味收敛性强”等特点。清代康熙年间,康熙皇帝视察并品尝了这种汤色碧绿、卷曲如螺的名茶,倍加赞赏,但觉得“吓煞人香”其名不雅,于是题名“碧螺春”,从而定义了碧螺春是绿茶类。

碧螺春是绿茶吗

碧螺春茶条索紧结,卷曲如螺,白毫毕露,银绿隐翠,叶芽幼嫩,冲泡后茶味徐徐舒展,上下翻飞,茶水银澄碧绿,清香袭人,口味凉甜,鲜爽生津,早在唐末宋初便列为贡品。但凡品饮过碧螺春的人,都不由会被它嫩绿隐翠、叶底柔匀、清香幽雅、鲜爽生津的绝妙韵味所倾倒。碧螺春,名若其茶,色泽碧绿,形似螺旋,产于早春。

碧螺春是绿茶吗?品赏碧螺春是一件颇有情趣的事。品饮时,先取茶叶放入透明玻璃杯中,以少许开水浸润茶叶,待茶叶舒展开后,再将杯斟满。一时间杯中犹如雪片纷飞,只见"白云翻滚,雪花飞舞",观之赏心悦目,闻之清香袭人,端在手中,顿感其贵如珍,宛如高级工艺品,令人爱不释手。

碧螺春是绿茶吗?碧螺春是属于绿茶,所以说在冲泡碧螺春时一定要控制好泡茶的水温。

原文地址:绿茶碧螺春 碧螺春是绿茶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60954930422698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