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的毛毛要不要剃

发表日期:2023-05-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温暖,很多女性都会起脱毛的心思。其中最叫人纠结的就是私处的毛毛到底要不要脱?能不能脱?

不脱吧,天热那里也闷热,大姨妈的时候,更是黏糊到让人抓狂;脱吧,又怕伤害私处,影响身体健康。

今天小美就跟大家说说私处脱毛那些事儿!

私处的毛毛要不要剃

1、私处毛毛的基本情况

在青春期开始的时候,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上升,刺激耻骨联合前隆起的阴阜部位的毛毛受体生长毛毛。

发育正常的情况下,女孩子大多会在10-11岁左右开始长出阴毛,毛毛发育的中位年龄为11.16岁。男孩子相对要晚一些,毛毛发育的中位年龄为12.78岁。

随着不断发育成熟,毛毛从柔软变得粗壮,从稀疏变得浓密,覆盖的范围也不断增大。

女生毛毛的分布为尖端向下的倒三角形,向下覆盖到大阴唇外侧。男生的毛毛是个菱形分布,不仅覆盖整个外阴,还可能蔓延至大腿内侧及接近肚脐的地方。

私处毛毛的疏密、粗细和颜色深浅等情况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毛毛都不完全一样,主要受体内雄激素水平,及阴部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程度所影响。此外,还受人种、遗传、营养、体质和精神状态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甚至还有青春期后不长毛毛的人,民间将这样的男生称为「青龙」,女生称为「白虎」。不过,所谓“青龙克妻”、“白虎克夫”这种说法都是封建迷信,没有科学根据的。

2、私处的毛毛有什么作用?

要想知道私处的毛毛要不要脱,首先得了解它存在的意义。

人类进化到现在这种状态,身上保留的毛毛可以说已经不多了。除了日渐稀疏的头发,也就是这里还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既然它保留了下来,说明还是有一些存在的“价值”。

①守护私密部位

从健康角度来看,在外生殖器周围长着浓密的毛毛,可以阻挡一些污物或有害生物对私密部位的直接污染与侵袭。

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说,毛毛覆盖大阴唇,在肛门前汇合,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病菌的侵入。

②「散热」与「保温」

有人可能会认为毛毛的存在不是妨碍了透气吗?光秃秃的,多透气啊!

其实,毛毛可以增加散热面积,帮助分泌的汗液和分泌物向四周发散和挥发。不过,由于阴部出汗较多,不管毛毛多少,都要做好个人卫生,除了清洁卫生,还要穿宽松透气的内裤和裤子。

此外,天冷的时候,毛毛还可以起到给外生殖器保温的作用。

③减少摩擦,降低损伤

私处的毛毛,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减少外生殖器和内裤之间的摩擦,从而降低皮肤损伤的风险。

而且,在性生活时毛毛可以减少撞击与摩擦带给私处的损伤,可以避免性生活是引起的疼痛或者不适。

④增加「性趣」,提升快感

在性心理方面,在外生殖器光滑光滑的皮肤上,盖上一层柔美的毛毛,在视觉上给人以神秘感,可以对异性产生性吸引力。

在性生活的过程中,毛毛的存在可以产生轻微的摩擦,外生殖器的敏感区接受毛毛带来的刺激,有助于唤起欲望以及提升快感。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私处的毛毛还有防止日晒的作用,因为生殖器外表是非常娇嫩的皮肤,如果没有毛毛遮蔽阳光,容易受阳光伤害。呃……我们现在不都穿着内裤呢吗?……

私处的毛毛有什么作用

3、去除私处的毛毛有什么影响?

2014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脱毛会影响皮肤的保护功能,使我们更容易受到感染。大约60%的调查对象报告了因脱毛而引起的并发症,特别是永久性脱毛,更可能出现健康风险。

沙特女性在青春期早期开始去除毛毛,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5.5%)自述他们经历过去除毛毛带来的并发症。具体来说,包括皮肤割伤(10.3%)、严重瘙痒(9.9%)、毛发向内生长(8.9%)、皮疹(4%)、烧伤(3.3%)、过敏(2.6%)、瘀伤(2%)、擦伤(2%)、色素沉着(2%)等等。大约五分之一的女性需要治疗这些并发症。

另外,有研究发现,与未去除阴毛的人相比,那些经常去除阴毛的人患上性病的比例更高。那些极端去除者更可能患上疱疹和人乳头瘤病毒,而高频去除都更可能患上皮肤性病。

去除毛毛后,因为毛发根部的毛要更硬更粗一些,所以在与衣物接触的时候对阴部皮肤的摩擦会大不少,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红、瘙痒、过敏等情况。

而且,刚长出来的毛毛,会比较扎嘴……「光阴似箭」!

4、有没有必须剃毛的情况呢?

有!阴虱和备皮!

去除阴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阴虱的患病率。

阴虱是虱病的一种,是由寄生在人体阴毛和肛门周围体毛上的阴虱叮咬附近皮肤,而引起瘙痒的一种皮肤接触性传染性寄生虫病。

为了治疗阴虱,医生会建议在发现时开始用药前就将阴毛剃干净,相对来说可以解决掉很大一部份成虫和虫卵,会极大程度上缩短治疗时间、提升药物治疗效果。

另外,就是在一些手术前需要将毛毛刮掉,也就是备皮。这样可以进行手术区域的清洁消毒,同时还有利于手术操作。

写在最后

如果只是因为毛毛过长而修短或者修剪一下形状的话,完全没有任何影响,放心大胆的修剪。

不过,要是打算全部剃掉,你可要权衡好利弊,谨慎选择。

原文地址:私处的毛毛要不要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iangxingjiankang/16852212362275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