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真能让皮肤变好?可以长期吃吗

发表日期:2023-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听朋友说吃避孕药可以治痘痘,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请问这有没有科学解释呀?另外,如果有用的话可以长期吃吗?

避孕药真能让皮肤变好?可以长期吃吗

市面上常见的避孕药,又分为紧急、长效和短效3种。

其中,紧急避孕药只适用于紧急情况,是事后补救的“后悔药”。长效避孕药一个月通常只需吃1次,但副作用比较大。

相比于前2种,短效避孕药更加安全有效,在治疗痘痘时,部分医生也会开短效避孕药。

痘痘与体内的雄激素有关,雄激素水平过高,皮脂分泌旺盛。

某些短效避孕药中主要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抑制雄激素,间接起到治疗作用,让皮肤变好。

但是,相当一部分人长痘并非是因为高水平雄激素,熬夜、饮食油腻、过度化妆、精神压力等等都可能是诱因。

对于这样的痘痘,短效避孕药可起不到什么效果,因此不建议自行用药,最好找医生咨询一下。

短效避孕药的主要作用还是避孕,单纯为了祛痘,完全没有必要吃,见效慢不说,还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如影响情绪,导致肥胖、乳房疼痛等等。

原文地址:避孕药真能让皮肤变好?可以长期吃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iangxingjiankang/168029641422742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