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保镖”开心果 坚果食疗功效与禁忌

发表日期:2015-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生活质量逐渐提高,让人们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食物,水果蔬菜是日常必备的食物,而坚果则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选择,坚果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栗子、瓜子、杏仁、核桃等等,不同的坚果都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也具有神奇的养生功效。

栗子"肾之果"

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祖国医学认为,栗子味甘性温,无毒,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

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是饭后大量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新鲜栗子容易发霉变质,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所以,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心脏“保镖”开心果  坚果食疗功效与禁忌
心脏“保镖”开心果  坚果食疗功效与禁忌

开心果心脏“保镖”

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

开心果紫红色的果衣,含有花青素,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而翠绿色的果仁中则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它不仅仅可以抗氧化,而且对保护视网膜也很有好处。

每天吃上大概49颗左右开心果,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这是因为吃饱的感觉通常需要20分钟,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从而帮助减少食量和控制体重。

原文地址:心脏“保镖”开心果 坚果食疗功效与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aixinguo/142752340661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