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豆豉有什么好处 解毒之功效

发表日期:2017-07-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淡豆豉有什么好处,解毒之功效。淡豆豉含有丰富的营养功效,如何制作淡豆豉?了解淡豆豉有什么好处,解毒之功效。

淡豆豉有什么好处

淡豆豉,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大豆的成熟种子的发酵加工品,其性味苦寒,具有解表,除烦,宣郁,解毒之功效。

用于伤寒热病,寒热,头痛,烦躁,胸闷。

淡豆豉的功效与作用

解表,除烦,宣郁,解毒。治伤寒热病,寒热,头痛,烦躁,胸闷。

①《别录》;"主伤寒头痛寒热,瘴气恶毒,烦躁满闷,虚劳喘吸,两脚疼冷。"

②《药性论》:"治时疾热病发汗;熬末,能止盗汗,除烦;生捣为丸服,治寒热风,胸中生疮;煮服,治血痢腹痛。"

③《日华子本草》:"治中毒药,疟疾,骨蒸;并治犬咬。"

④《珍珠囊》:"去心中懊憹,伤寒头痛,烦躁。"

⑤《纲目》:"下气,调中。治伤寒温毒发癍,呕逆。"

⑥《本经逢原》:"以水浸绞汁,治误食鸟兽肝中毒。"

⑦《会约医镜》:"安胎孕。

如何挑选淡豆豉

本品呈椭圆形,略扁,长0.6~1cm,直径0.5~0.7cm。表面黑色,皱缩不平。质柔软,断面棕黑色。气香,味微甘。

淡豆豉的制作技巧

内服:煎汤,2~4钱:或入丸剂。外用:捣敷或炒焦研末调敷。

淡豆豉的保存方法

置通风干燥处,防蛀。

通过上文关于淡豆豉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淡豆豉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堂

原文地址:淡豆豉有什么好处 解毒之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8356851995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