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跖草有什么好处 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发表日期:2017-07-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鸭跖草有什么好处,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鸭跖草含有丰富的食疗价值,食用鸭跖草要注意什么。了解鸭跖草有什么好处,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鸭跖草有什么好处

鸭跖草为一年生草本,喜欢在潮湿的草地生长, 叶形为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叶序为互生,茎为匍匐茎,花朵为聚花序,顶生或腋生,雌雄同株,花瓣上面两瓣为蓝色,下面一瓣为白色,花苞呈佛焰苞状,绿色,雄蕊有6枚。

鸭跖草的食疗价值

鸭跖草行水,清热,凉血,解毒。

治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感冒,丹毒,腮腺炎,黄疸肝炎,热痢,疟疾,鼻衄,尿血,血崩,白带,咽喉肿痛,痈疽疔疮。

1、清热除火: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2、凉血止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原文地址:鸭跖草有什么好处 消除血液中的热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7493121994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