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肉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效果好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蛇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平时我们喝过很多的蛇,但是对于蛇肉的功效与作用却不了解,其实蛇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接下来就来看看蛇肉的功效与作用吧。

首先,蛇从古至今,一直被用作药材,简单的像普通人家的药酒,可能就经常会泡上蛇这种动物,虽然它本身是冷血动物,但是对人体却有补气益血,增强抵抗力的功效。

其二,蛇胆就更是蛇肉中的精华,虽然很多人在生食(不建议,不卫生,而且还有细菌在里面),但是还是建议入药后配合药材一起使用。他具有明目清心,去毒清痱的作用。

第三,蛇肉本身拿来做菜,或者煮汤也是非常美味的佳肴,而且由于其内涵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对于体弱的人来说,可以增强营养,抗老延年。

蛇肉的营养价值

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强壮神经、延年益寿之功效。其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蛇肉中所含有的钙、镁等元素,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炎症或结核是十分必要的。蛇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脂肪中含有亚油酸等成分,而胆固醇含量则低于猪肝、鸡蛋等,对防治血管硬化等有一定作用。

蛇肉的适用人群

1、一般人均可食用;

2、尤其适合风湿痹症,肢体麻木,过敏性皮肤病,脊柱炎、骨结核、关节结核、淋巴结核及末稍神经麻痹者食用。

3、疾、疮疡者忌食。

原文地址:蛇肉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效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3173711989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