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有什么好处 减肥瘦身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7-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铁观音有什么好处,减肥瘦身的功效。铁观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铁观音要注意什么。了解铁观音有什么好处,减肥瘦身的功效。

铁观音有什么好处

铁观音茶,产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发明于1725—1735年,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七泡余香溪月露 满心喜乐岭云涛 ”。

是乌龙茶的极品,其品质特征是: 茶条卷曲,肥壮圆结,沉重匀整,色泽砂绿,整体形状似蜻蜓头、螺旋体、青蛙腿。冲泡后汤色金黄浓艳似琥珀,有天然馥郁的兰花香,滋味醇厚甘鲜,回甘悠久,俗称有“音韵”。铁观音茶香高而持久,可谓“七泡有余香”。

“铁观音” 茶树,天性娇弱,产量不大,所以便有了“好喝不好栽”的说法,“铁观音”茶从而也更加名贵。

纯种铁观音植株为灌木型,树势披展,枝条斜生,叶片水平状着生。叶形椭圆,叶缘齿疏而钝,叶面呈波浪状隆起,具明显肋骨形,略向背面反卷,叶肉肥厚,叶色浓绿光润,叶基部稍钝,叶尖端稍凹,向左稍歪,略厂下垂,嫩芽紫红色,因此有“红芽歪尾桃”之称,这是纯种特征之一。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瘦身

常饮铁观音的人会感到烟的危害在逐渐消失,不想再吃油腻的食物了,精神更好了,铁观音的多酚类物质可以减少血脂、甘油三酯和胆固醇,肥胖者的皮下脂肪和腰围都减少了,体重自然就轻了。

2、抗癌

儿茶素(EGCG)具有很强的抗癌变活性。茶多酚是抗癌的主要活性成分,对防止癌变起重要作用。此外,铁观音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对防治癌症有较大的作用。

原文地址:铁观音有什么好处 减肥瘦身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87989561985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