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骨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疗多种疾病

发表日期:2017-06-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龙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龙骨是一种常用的中药,而且龙骨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接下来就来看看龙骨的功效与作用吧。

1、《药性论》记载:龙骨逐邪气,安心神,止冷痢及下脓血,女子崩中带下,止梦泄精,梦交,治尿血,虚而多梦纷纭加而用之。

2、《全幼心鉴》记载:龙骨治泄泻不止:白龙骨、白石脂等分。为末,水丸梧子大。紫苏、木瓜汤下,量大人小儿用。

3、《本草求真》记载:龙骨功与牡蛎相同,但牡蛎咸涩入肾,有软坚化痰清热之功,此属甘涩入肝,有收敛止脱镇惊安魄之妙,如徐之才所谓涩可止脱,龙骨牡蛎之属。白地锦纹,舐之粘舌者佳。

4、《方脉正宗》记载:龙骨治大人、小儿一切癫狂,惊搐,风痫,神志不宁:龙骨一两(火煅,研极细末),犀角、丹砂、琥珀天竺黄各五钱(俱研极细末),钩藤、怀生地、茯苓各一两五钱(俱微炒燥,为极细末),苏合香三钱,牛黄二钱(俱用溶化)。共十味,总和一处,用胆星八钱,研细末,竹沥一碗,打糊为丸,如梧子大。大人服十丸,小儿服二、三丸,俱用生姜汤调灌。

5、《中医杂志》记载:龙骨治汤火伤:龙骨、生石膏、大黄儿茶各等分,共研极细末,冷茶水调稀糊状。敷患处,敷后用纱布盖好(面部可不盖),每隔一日换药一次。

6、《肘后方》记载:龙骨治久痢休息不止者:龙骨四两。打碎,水五升,煮取二升半。分五服,冷饮。仍以米饮和丸。每服十九。

原文地址:龙骨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疗多种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86261111985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