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腐乳有什么好处 不宜同食蜂蜜

发表日期:2017-06-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红腐乳有什么好处,不宜同食蜂蜜。红腐乳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红腐乳有什么禁忌。了解红腐乳有什么好处,不宜同食蜂蜜。

红腐乳有什么好处

腐乳又称豆腐乳,是中国流传数千年的汉族传统民间美食,因其口感好、营养高,闻起来有股臭,吃起来特别的香味深受中国老百姓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腐乳通常分为青方、红方、白方三大类。

其中,臭豆腐属“青方”。“大块”、“红辣”、“玫瑰”等属“红方”。 “甜辣”、“桂花”、“五香”等属“白方”。

红腐乳,又称豆腐乳,是用大豆、黄、高粱酒、红曲等原料混合制成的,北方称红酱豆腐,南方则多称为南乳。是腐乳中的一大类产品。

红腐乳的营养价值

腐乳是我国独创的调味品,有红腐乳、青腐乳、白腐乳、酱腐乳、花色腐乳等品种,它既可单独食用,也可用来烹调风味独特的菜肴。别看外观不大起眼,若论起营养成分来,这些东西还真不简单。

红腐乳和豆豉以及其他豆制品一样,都是营养学家所大力推崇的健康食品。

它的原料——豆腐干本来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豆制品,蛋白质含量达15%~20%,与肉类相当,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

腐乳的制作过程中经过了霉菌的发酵,使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更高,维生素含量更丰富。

因为微生物分解了豆类中的植酸,使得大豆中原本吸收率很低的铁、锌等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由于微生物合成了一般植物性食品所没有的维生素B12,素食的人经常吃些腐乳,可以预防恶性贫血。

红腐乳的食用禁忌

1、红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原文地址:红腐乳有什么好处 不宜同食蜂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75893261975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