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有什么好处 发汗解表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7-06-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豆豉有什么好处,发汗解表的功效。豆豉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豆豉有什么效果,了解豆豉有什么好处,发汗解表的功效。

豆豉有什么好处

豆豉是以大豆或黄豆为主要原料,利用毛霉、曲霉或者细菌蛋白酶的作用,分解大豆蛋白质,达到一定程度时,加盐、加、干燥等方法,抑制酶的活力,延缓发酵过程而制成。

豆豉的种类较多,按加工原料分为黑豆豉和黄豆豉,按口味可分为咸豆豉和淡豆豉。

一种豆制食品。一般用大豆或黑豆蒸煮以后,经发酵制成,多用于调味。

北魏 贾思勰 《齐民要术·作豉》“作麦豉法”自注:“香美乃胜豆豉。” 杨明显 《故都风味小吃》:“它(指卤煮小肠)的作法是……用清水淘洗几次,然后用一百度开的沸水煮,配上去腥味的八角茴香花椒大料瓣儿,快熟时再放落上好的口蘑酱油,豆豉。

豆豉的营养价值

豆豉作为家常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

豆豉又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鼻塞喷嚏,腹痛吐泻者宜食;胸膈满闷,心中烦躁者宜食。

豆豉的食用效果

发汗解表、清热透疹、宽中除烦、宣郁解毒。

原文地址:豆豉有什么好处 发汗解表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75893201975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