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肫的功效与作用 适合女性的养生菜

发表日期:2017-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鸭肫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鸭肫的味道鲜美,是很多人都爱的食物,但是大家却对鸭肫的的功效与作用不了解。鸭肫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鸭肫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鸭肫味甘、性平、咸,有健胃之效。

鸭肫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镁、铁、钾、磷、钠、硒等矿物质。鸭肫铁元素含量较丰富,女性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

谷芽麦芽煲鸭肫:洗净鸭肫的内壁,不要剥去鸭肫衣(因衣有增强消化力的作用),然后取麦芽、谷芽各50克,共入瓦堡内,加水4碗,文火与鸭肫共煲成一碗的量,放温后可服用。

本品对治疗饮食积滞、食欲不振等消化不良有很好的作用,尤其针对治疗老人和小孩的脾胃虚弱、消化缓慢。注意:孕妇忌服。

鸭肫的选购方法

新鲜的鸭肫外表呈紫红色或红色,表面富有弹性和光泽,质地厚实;不新鲜的鸭肫为黑红色,表面无弹性和光泽,肉质松软。

原文地址:鸭肫的功效与作用 适合女性的养生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41333161945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