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的功效与作用 喝羊奶的禁忌

发表日期:2017-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羊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羊奶味道鲜美,而且还有补肾的作用。其实羊奶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羊奶的功效与作用吧。

味甘、性温,入胃、心、肾经;有滋阴养胃、补益肾脏、润畅通便、解毒的作用;可用于虚痨羸瘦、消渴、反胃、呃逆、口疮、漆疮等症。治小儿口疮,以羊奶细细沥于口中;对生漆疮的患者,取羊奶汗涂搽于患部即可。

对人的好处

对于妇女来说,羊奶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对皮肤细胞有修复作用。

对于老年人来说,羊奶性温,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上皮细胞生长因子也可帮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细胞修复,提高人体对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羊奶的脂肪球与蛋白质颗粒只有牛奶的1/3,且颗粒大小均匀,所以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原文地址:羊奶的功效与作用 喝羊奶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28373001929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